10/24/2021

北美、南美洲青年聯合會議

【人間社 陳平毓 紐約報導】北美在日漸開放的疫情之下,北美佛光青年聯合會議10月24日於線上召開,南美洲青年也一起加入共同推動青年弘法,更有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及北美州、南美洲逾80人參與。

會議由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青年主任委員陳澄慧、副主任委員史庭如共同主持,恭請佛光山副住持暨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開示與勉勵。

慧傳法師開示,正逢觀音出家日,信徒回到佛光山朝山,佛光山也舉辦「2021年傳授萬佛沙彌戒」,一共有41位青年加入僧團。信徒因為疫情第一次回到本山都感到特別的開心,捨不得離開,走遍整個地方,可以見得信徒大眾有多渴望能夠回到山上慧命之家。

慧傳法師表示,出家的青年很多是佛光青年,1997年各地青年團正式成立。大師曾開示,世界各地青年團的成立,意謂著菩提種子的播灑。不要看輕一粒種子,將來它會茁壯成長,也會震動三千大千世界;而現在20年前的種子,都慢慢地片地開花,可見在播種耕種,完全看不到,但是卻依然在成長茁壯,佛教青年的未來,無可限量。

此次會議剛開始先介紹各團新上任的團長,另外也討論加強青年佛學內學課程安排,並宣布由紐約青年團承辦2022年北美青年聯誼會及白象幹部培訓。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表示,北美在明天度即將舉辦北美洲聯誼會及國際佛光會理事大會,青年及傳燈青年是我們的重心,都有機會承擔活動的重要工作,有更多表現的機會及更多的舞台。

達拉斯講堂住持滿光法師總結,希望青年藉由這次聯合會議能夠在彼此攜手,再凝聚青年的力量,發揮出佛教的智慧與創新。

(照片:陳平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