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21

天主教紅色彌撒 西來寺代表佛教出席

【人間社 心功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10月20日應天主教神父Father Alexei Smith之邀請,參與洛杉磯天主教總教區第39屆紅色彌撒(Red Mass),儀式於天使之后主教堂(Cathedral of Our Lady of the Angels)舉行,是洛杉磯縣最大的一所天主教堂,西來寺慧澤法師代表出席。

紅色彌撒是天主教為司法人員如法官、律師等舉辦的年度祈福儀式,也是傳統上象徵政府新司法年度的開始。儀式中除了邀請司法人員、警察及慈善機構以外,也有各宗教人士如佛教、回教及基督教各教派代表參與,其中佛教由佛光山西來寺代表出席。

儀式一開始,洛杉磯總教區總主教若瑟·戈梅斯(Archbishop José Gómez)帶領所有的主教及神職人員莊嚴的進入會場。紅色彌撒在美妙的聖歌及教堂內的管風琴伴奏下開始。

典禮首先邀請梵蒂岡駐美國聖座大使克里斯托弗·彼爾總主教(Archbishop Christophe Pierre),為出席紅色彌撒的來賓致辭。總主教說到,宗教最高的價值就是能夠啟發人們的智慧,智慧能夠幫助我們辨別善與惡,有了智慧也讓我們生命變得精彩繽紛。而智慧正能輔助冷淡、刻板的法律程序,讓法庭也能充滿溫暖及正義。

典禮接著進行祈福彌撒及讓大眾參與聖餐儀式,出席彌撒的大眾排列有序地來到神父面前接受聖餐。在典禮結束以前,若瑟·戈梅斯總主教帶領大眾步出教堂,更於貴賓席招呼前來參與儀式的各宗教代表,逐一握手問候,讓大家倍感親切!

最後總主教及神父們在莊嚴的管風琴樂中走出教堂,結束這一場雄偉的年度紅色彌撒典禮。

(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