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21

佛教天主教氣候變遷研討會

【人間社 心功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10月17日應邀出席2021年世界宗教議會 (Parliament of World Religion) 佛教天主教氣候變遷專題研討會,線上有23人收看討論。

此項專題研討會由芝加哥天主教神學聯盟Michael Terrien神父主持,邀請佛教代表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及天主教代表Father Alexei Smith神父參與座談。

研討會一開始,主持人邀請來賓,發表宗教界關心氣候變遷議題的重要性。Father Alexei表示,感謝西來寺長期以來與各宗教界的合作,尤其在每年初所舉辦的為世界和平祈福法會,更是拉近洛杉磯地區各宗教間的距離。現在洛杉磯天主教總教區更與佛光山西來寺,一起以行動實際地來關心地球。

慧東法師表示,能與各宗教人士合作,一起來關心我們的環境,是一間很美好的事。而佛教一直都在提倡環保,不只是外在環境的保護,心裡面的環保也是相當的重要。因此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在2010年世界大會主題演說中便開始提倡「環保與心保」。

研討會中,Father Alexei及慧東法師亦分享於9月29日,天主教及佛教一起合辦的植樹活動。Father Alexei更提到,在不久的未來將在洛杉磯縣的幾所天主教中小學及大學園區內進行植樹活動。屆時也希望能邀請各個宗教代表一起來見證這項具有意義的活動。

希望藉由這一次研討會,能夠引發更多的宗教團體,參與環保、愛護地球的行動。

(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