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21

2021世界會員代表線上大會 Day 1 - 美西心得分享總彙

【人間社 蕭舒文 洛杉磯報導】「2021年國際佛光會世界會員代表線上大會」,10月1日舉行年度工作會報,五大洲協會幹部秉持佛光山四大宗旨,以「智慧與創新」實踐人間佛教的精采豐碩成果。

「2021世界佛光會員代表線上大會開幕了。」愛民頓協會理事楊曉紅表示,全世界五大洲的弘法活動報告讓我們佛光人感動萬分,心保和尚的主題演說「智慧與創新」為我們指明了今後繼續推廣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方向。

「恭賀佛光會創會30年,在未來帶領著我們大眾在佛道上共同努力。」愛民頓協會督導何金鳳說道,2021年世界會員代表大會正式開幕,佛光人沒有受疫情影響,再次空中見面,雖沒有熱鬧的開幕儀式,聽不見歡呼聲、掌聲但熱情洋溢是令人感受到的。佛光人有共同信仰,共同理念!

愛民頓協會吉祥分會副會長賴敏儀提到,在十方因緣成就下,全球五大洲的1萬2千多位佛光人連線共聚一堂,在佛教界是空前未有的歷史性線上會議,是全體佛光人的榮耀。在開幕典禮中,瞬時且無遠弗屆地走遍全球佛光山道場,看到每人臉上綻放著生命的歡喜,誠如星雲大師所說,開會當下就如參與靈山勝會,從各大洲的報告可以看到佛光人集體創作的成果,慶幸自己是這大家庭的一份子。

愛民頓協會如意分會會員彭娟表示,世界大會有八種語言全球五大洲萬人參與的線上會議讓大家感動萬分,感受到背後有無數佛光工作人者的默默付出才能成就這次活動。

洛杉磯協會河濱分會督導林玉英說道:「今天,全世界的佛光人,在線上相會,一起回顧分享過去這一年來,在慈善救濟、文化、教育等方面呈現精彩成績單。」在螢幕上見到久違的心保和尚,更聽到星雲大師的開示,疫情帶來的鬱悶頓時一掃而空,聽著主題曲「愛與和平」激勵佛光人在人間佛教的大道一起齊步向前。

芝加哥協會第一分會副會長郭笑榮表示,在大會開幕典禮上,從各項頒獎和報告的項目中,讓我更加了解佛光人對關懷社會和愛護地球所做出的許多偉大貢獻。」在總會長的開幕演講中提到,星雲大師推動人間佛教,讓佛教走入家庭,走入社會,走入各行各業裡,佛法在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是受用的,今天有幸選擇人間佛教,為自己和家人都留下了信仰,一年半以來從信仰人間佛教中,改變了自己,也提昇了自己。

洛杉磯協會白塔三分會會員喬延寶高興地提到,今年又一次和全球的佛光人見面了,無比高興!全球各地一萬多位佛光人於雲端相聚,特別是在線上看到些久未謀面的法師以及同修們的面孔,內心深感歡喜,是那種久別家人的感覺。

洛杉磯協會白塔三分會督導陳潔明感言道,五大洲的每一個協會組織的活動都豐富多彩,讓做為佛光人感到無比的歡喜和自豪,感恩大師的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感恩諸位法師、所有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的辛苦付出,才能坐在屏幕前欣賞大會,感受到世界佛光一家人!

洛杉磯協會白塔三分會會員鮑英姿提到,平時工作的線上會議,邀請30-50人,已頗費心力;這次超過1萬多佛光人,看著大家的合影圖,不覺對全球的佛光人,無論國度、時空、語言,均能準時如約空中聚會及集體創作的精神所攝受。

洛杉磯協會白塔三分會會長鄭文昱提到,疫情只能隔離我們相見,但卻不能阻礙佛光人弘法利生的脚步。不論走到世界的哪個地方,佛光人都有一個家。三好四給的精神。使人間佛教走向全世界,在每個角落處處都能散發光芒。

洛杉磯協會白塔三分會會員丁欣表示,弘法的創新,智慧的發展,讓我看到了弘法的多元化。「佛光之美」攝影捕捉到的真善美,通過「三好微電影」來推廣大師的人間佛教,以及剛結束的全球佛學會考活動,既學習到大師的佛法真義,也推動老中青三代一起參加活動,信仰與傳承。

芝加哥協會理事孫偉銘提到,在疾情期間佛光人本著以佛法智慧作為創新的根底,充分利用現代科技在全世界展開了多種多樣,各種形式的弘法活動,如北美雲來集講壇、北美人間學院、人間音緣音樂會、各種形式的讀書會,以及前所未有的全球佛學會考。促進弘法多元化、科技化、家庭化、年輕化、社會化、全球化。讓「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

洛杉磯青年分會一團督導劉憲章感言道,心保和尚提出「弘揚佛法要創新」,讓我產生共鳴。他提到,當我們在引導青年時,需要將教學方法轉化為他們可以接受和喜歡的方式;而大師已經把佛教融入到運動比賽、人間音緣唱歌活動和其它不同的多元化形式中來推廣。這是我們現在必須看到並需要做相應的調整,來接引更多的年輕人學習佛法。

(照片:美西各道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