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21

跨宗教齊植樹 響應森眾行動

【人間社 陳丹 洛杉磯報導】為了響應「BLIA T-EARTH森眾行動」,9月29日佛光山西來寺與當地天主教神父Alexei Smith,於Steinmetz公園與Manzanita 公園共同舉辦「跨宗教植樹活動」。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天主教神父 Father Alexei、菩提寺住持照初法師和慧承法師、回教代表 Imam Fawaz Emalsri,洛杉磯第四選區縣政委員Janice Hahn的社區代表Lauren Yokomizo、哈崗促進會(HHIA)代表Jeffery Lin,洛杉磯縣公園與娛樂部門負責人Brian Ceballos、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及會員近30人,一同種下10棵樹木,為守護地球行動開跑。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表示,地球是大家的家園,我們應該要自動發起保護地球的環境。希望通過此次的活動以及信仰的力量,讓大家提起保護環境的意識。未來將會發起更多類似的活動,響應「森眾行動」。

天主教神父Alexei Smith也提及,未來的植樹活動將會進入洛杉磯縣學區的學校,通過校內的宗教課程讓學生們開始有意識的保護環境;同時也和學校合作,與學生們一起種植更多的樹木。

縣政委員Janice Hahn的社區代表Lauren Yokomizo傳遞了改變洛杉磯居住環境的迫切性,以及對此次活動的大力支持。現場的佛光會員也喜悅滿滿,紛紛表示此次活動不僅能夠讓大家提起保護環境的意識,同時對發起的校園植樹活動也很讓大家期待。

公園與娛樂部門負責人Brian Ceballos點出目前洛杉磯縣面臨綠植方面巨大的考驗,各個地方的樹木已經開始慢慢老去,通過種植更多的樹木,可以幫助達到綠植覆蓋率保持平衡的目標。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種植的是紫微樹,是一種生命力以及觀賞性強的樹木。可見此次的活動意義重大,同時也是西來寺保護環境行動的開始。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各方的支持和聯繫下,能夠大力推行植樹活動,改善我們的環境、大家的家園。

(照片:張志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