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21

練字修心 西來學校硬筆比賽

【人間社王進、林映萱洛杉磯報導】佛光西來學校於9月23日及9月25日舉辦校內硬筆比賽。因應疫情考量,一年一度的硬筆比賽,不似往年全校學生聚集於會堂進行比賽,而改為在各個班級教室舉行,且ㄧ年級以上同學全部參與。實體課程的學生在自己課室完成硬筆比賽,線上課程的學生則在家中與學校同步完成了硬筆比賽。共計近200人參賽。

練字修心,見字如人。書法是中華文化很重要的一部分,西來佛光學校在進行中文課程的同時,兼顧了學生們的書寫文化,讓學生們不但了解文化,也把三好理念─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理念,記在心裡寫在紙上,教導學生端端正正寫字,堂堂正正做人。

經過一周的嚴格評比,每組各選出5名表現優秀的學生作品,再從中選出三名代表學校參加,將於11月7日舉辦的秋季學術比賽。參賽學生分別為初小組謝曜安(Jayden Hsieh)、朱宏瑞(Ryan Chu)、呂曼麈 (Mavis Lyu);初級組王翔睿(Ray Wang)、譚子昇(Teddie Dam)、谷思源 (Steven Gu);中級組錢凱恩(Brandon Chien)、楊采霖(Hanna Yang)、王梓蘅(Steven Wang),高級組張采蓉(Jessica Truong)、王欣怡(Angel Wang)、許博程(Brandon Hsu)。

(照片:西來學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