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2021

西來大學中秋光明慶典 重啟校園與社區的連結

【人間社Jessica Zheng、Fong Sam洛杉磯報導】西來大學於中秋節前夕9月20日,舉辦一場「LIGHT Ceremony」(光明慶典)的中秋節活動。此次活動是疫情以來西來大學的首場實體社區活動。活動主題「LIGHT」(光明)蘊含了Leadership(領導)、Initiative(積極)、Giving(給予)、Humanistic(人文)和Together(凝聚)的精神主旨。自8月下旬西來大學重啟校園,校長Minh-Hoa Ta(謝明華)便啟動了此項活動計畫。隨著近一個月的籌備工作,共建太陽能花園、手繪燈籠比賽等活動,均為此次中秋光明慶典激發了士氣、營造了氛圍、妝點了校園。

中秋節是闔家團聚的日子,也是西來大學重聚學生、校友、教職員工和社區的最佳時機。Rosemead市長Polly Low、理事會成員Margaret Clark,Rosemead商會執行董事Ray Jan,San Gabriel商會執行董事Sandy Rosco,Montebello理事會成員Salvador Melende出席了此次活動。其中Polly Low市長和Margaret Clark議員向謝明華校長頒發了感謝狀。Asian Youth Center亞洲青年中心董事會主席Ricky Choi代表社區合作夥伴出席。西來大學董事會代表慧東法師, Dr.Howard Wang和前任校長Sally Chou博士也出席此活動。

「一燈能滅千年暗」慧東法師帶領逾130位來賓,於西來大學創始人星雲大師的塑像前圍成一圈、傳遞佛光。當象徵智慧和光明的燈火綿延開來,若巨蓮驟開,神聖莊嚴。每位參與者都被身邊人點亮了手中的燭火和智慧的心燈,也照亮了他人的前路。燈燈相映的光芒,象徵著西來大家庭並肩同行,能戰勝所有的困難。

此外,精心設計的各個環節讓來賓沉浸在團聚的喜悅和幸福中。抵達現場時,每位參與者便得到了一個禮物袋,其中藏著一把鑰匙和一封書信。當謝校長介紹完西來大學大家庭後,所有來賓被邀請將鑰匙一同取出,佩戴在胸前。這把鑰匙象徵著西大來學對社區的承諾:西來大學是所有社區成員共同的家,家門永遠為家人敞開。

另外,由教職員工和校友組成的首支校園樂隊為活動獻上了糅合東西方文化的音樂。來自世界各地的校友紛紛寄來中秋祝福,佛光青年二團團員們錄製了青春洋溢的三好歌—大螢幕上一張張久違的面容讓現場來賓感動不已。印有西來大學LOGO的訂製禮品卡在抽獎環節引來了如潮的歡呼聲。大家品嘗著甜美的素月餅、麻糬、波霸奶茶,一起享受著美麗的月圓之夜。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動的贊助者均是西來大學的教職員工和校友:DBMin博士生Jessica Zheng創立的International Buddhist Chaplains Foundation(國際佛教宗教師基金會)、MBA校友Thomas Liu及其創辦的Lose Leaf波霸奶茶公司、DBMin博士當厚法師、M.Div校友常禪法師、校長謝明華和IT部門的Peter Zhou均慷慨貢獻。由學生和教職員工組成的志願者隊伍提供了盡心的服務。

因疫情經過了18個月的校園封閉後,西來大學以中秋節光明慶典活動向社區重啟校園,再次凝聚了學生、校友、教職員工和社區。在眾多市政官員以及社區企業和機構的支持下,在西來大學的全員參與中,本次慶祝活動取得了圓滿成功。它不僅實現了重聚的目標,更為2022年春季的30周年慶典奠定了基礎。

(照片:西來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