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21

白塔三分會 - 秋月禪心送祝福 身心皎潔如明月

【人間社 雪梨 洛杉磯報導】秋風送爽,橘子飄香,在一縷茶香中,時光翻到了「中秋」的篇章,洛杉磯協會白塔三分會在9月17日至19日舉辦了「秋月禪心送祝福」活動。會員響應並發揮各自的專長,布施時間、勞力,在短短幾日內精心準備了100份「白塔三分會」中秋禮盒。在中秋之際,把一份份的關愛與祝福送給大家,傳遞「三好四給」,一起歡度這個中國傳統的佳節!

「學修結合、解行並重」今年藉由佛學會考的因緣,會員研讀《佛法真義》學到「結緣」和「布施」 ,輔導法師法中法師鼓勵大家:「要行佛,布施爲六度之首,不僅有財布施,還有法布施和無畏布施,大家可以做義工,布施時間、體力和智慧,更可布施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一席開示法語,促成了此活動的因緣。

中秋禮盒呈現出布施結緣,知行合一的成果。有會員提供橘子、綠茶、手工餅乾,更有為挑選月餅、包裝材料及設計祝福卡,於店家奔波數回。精美的禮盒藉由月餅寓意「團圓」,橘子「吉祥如意」,手工製作愛心餅乾推廣「蔬食A 計劃」,綠茶「品四時更替」以平常心對萬事變遷,包裝盒「節能環保」以及「金玉滿堂 大師人間佛教弘法卡」等多元化理念來和大眾結緣,將正向的理念與行動一步步發揚光大,也給疫情中帶來溫暖正面的力量。

會員汪安麟高興的說到,「開車來回幾小時的路程,加上摘橘子,雖然累了一天,但能讓大家歡喜,我也歡喜,就如大師說的,人是依靠因緣而生存在這個世界上,一個人的力量是單薄的,應該多多廣結善緣,因緣愈多,成就愈大。」

「人間最寶貴的就是一顆歡喜心,一個微笑,一句讚美的話,一個親切真誠的問候,都會帶給人歡喜,我能做這些,也是給大家方便,讓人家歡喜其實就是布施。」喬延寶老菩薩,在此次活動幫助分會分發月餅並傳遞節日的問候,他布施了時間,勞力和歡笑。

會員張明清收到禮盒傳遞給她的孫女,一起拍照留影,一家三代分享這份快樂。從小跟著婆婆來西來寺做義工的小白,打開禮盒後,用中文大聲朗讀大師的菜根譚,熏習佛法;陳艶的女兒希望能早日參加西來青年團。陳艶說,「體會到會員之間的歡喜心,無論年齡長幼都參與,做爲年輕一代,更要多帶領女兒一起參加佛光活動,信仰與傳承就如同皎潔的明月照耀。」

很多會員收到禮盒後即打開品嘗,紛紛表示「淨素月餅中秋分外香,橘子甜心裏,加上綠茶飄散的陣陣清逸茶香,感受到了會員彼此間互相結下的善緣。從中學習到了大師說 的「給」是善的循環,你給我、我給你,相互的善緣因此循環不已,當你在幫助別人的當下,也是在幫助自己,形成一種善的循環。」

會長鄭文昱看到會員發來的照片和感謝的話,開心的說到,「布施是『給』,看似利他,實則利己;要入人群,修好人緣,對於圓滿活動很重要。我們繼續跟隨大師的三好四給,要時時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常存慈悲之心,處處與人爲善,不但方便別人,也能獲得諸多善緣。」鼓勵會員繼續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事,存好心,說好話,讓慈心月光遍灑世界的每個角落!

(照片:白塔三分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