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21

西來兒少佛學班秋季開課 散播慈悲的力量

【人間社 陳依如 洛杉磯報導】西來寺英文佛學班 Dharma School秋季線上課程於9月19日正式啟動。本學期有60餘名孩子報名參與學習,為開班以來學生人數之最。同時義工老師新增6名,隊伍不斷壯大。在美國嚴峻疫情之下,人間佛教的弘傳卻呈現欣欣向榮之勢。

本學期新增幼兒班,加上之前的兒童班和青少年班,一共開設三個班級。幼兒班為4-6歲兒童,主要是以靜心和三好教育為主。兒童班為7-10歲的兒童,將學習四聖諦;另外,也會參加小小導覽員的培訓,既增長道場相關知識,又提升公眾演講能力。青少年班以學習人間佛教與生活相關的內容,開設了人間佛教與醫療、 財富、教育和生死等主題單元,引導學生思考我們與整個社會的關係,從而去領會整個世間都是互相聯繫、同體共生的道理。

開課當天,輔導法師知晴法師勉勵孩子們,開發自己的力量,每個人都是慈悲的種子,要把三好的精神散播出去。繼上學期好評,佛學班也繼續採用人間佛教研究院國際中心團隊製作的Bodhi Light Tale播客,開課首日播放「六根會議」的佛典故事。

本學期的另一大亮點是6名新進義工老師的加盟,在開課前2周,舉辦各級教師聯席會議暨新進義工講習會;知晴法師特別說明星雲大師在宜蘭弘法時期,即創辦慈愛幼稚園,可見大師對兒童教育的重視。

佛學班不僅要讓孩子受到佛法的熏陶,同時也是一個培訓老師的平台。未來期望將人間佛教理念推廣到社區的學校,讓更多的孩子接觸到佛法的正知正見,也是佛學班的一個目標。因此,佛學班將通過課堂的實習,計劃培養一批有愛心且訓練有素的老師,計畫深入社區學校,弘揚人間佛教,讓世界更和諧美好。

(照片:西來寺佛學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