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21

南灣第二分會 - 中秋佳節 - 回到西來寺

【人間社 薛永康 洛杉磯報導】在新冠疫情之前,每年中秋佳節之際,佛光人都會聚集在西來寺成佛大道上飲茶賞月的慶祝;但由於新冠疫情,遵循不能聚眾的指示,這兩年的所有活動只能在缐上舉行。9月18日南灣二分會以「回到西來寺」,帶領大家抱著歡喜心踏上這虛擬旅程(Virtual tour),逾40位佛光人回到法身慧命之家-西來寺。

二分會會長李昭琪感謝大家參與此活動計劃,主旨是希望大家於疫情當中忐忑不安的心,能在回到西來寺後找到安定的力量!活動中,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監院依宣法師、依超法師、覺聖法師及慧澤法師也錄製祝福影片,給予大家身心安住的叮嚀。

主持人介紹了如菩提葉的西來寺全景平面圖,透過鏡頭,會員楚顏靜一一介紹影片中西來寺各殿堂,及諸佛菩薩的功德與行願,將星雲大師的理念和「佛法真義」的精隨,帶入每個介紹的細節當中。原來在記憶中的小角落,其中也都蘊含著禪法;雖然沒有字幕,但清晰的說明、平穩的節奏,讓大家聽得清楚明白。

會員們分享回饋,我們有幸親近這個北美洲最大佛寺,並在此跟隨法師們學習佛法,大家應該好好珍惜!很高興在中秋佳節能夠線上回到西來寺,對我們法身慧命之家的全景「菩提葉」的介紹,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南灣第一分會會長范淨明,及南灣大家長督導陳居致詞祝賀大家後,輔導法師慧楷法師也為大家加油鼓勵,希望大家對疫情不要掉以輕心!

活動結束後,大家繼續留下觀賞分會過去在西來寺參訪的活動照片,共同回憶美好的時光!我們「歸心似箭」,希望疫情早日控制住,大家可以於西來寺再見面!如同住持慧東法師的開示:我們應該遵照防範病毒的規定去保護自己及他人,雖然由於疫情不能在道場見面,但是我們仍同在一個月亮下慶祝以及福慧增長;大家應該參與大師提倡的三好運動,除去內心的塵埃,菩提月的智慧自然就會出現!將佛法時時刻刻用於日常生活之中,才能在任何環境中都沒有煩惱平安自在!

(照片:南灣二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