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21

國際淨灘日 洛杉磯協會一起淨灘去

【人間社 韓詠詩、張麗珠、李瀟穎 洛杉磯報導】愛護地球人人有責,為響應環保,維護自然環境生態,每年9月的第3個星期六是國際海灘清潔日。今年9月18日由洛杉磯協會長堤分會主辦的國際淨灘日活動,是疫情以來,首次舉辦環保淨灘活動,受到各分會熱烈迴響,共9個分會參與,近70人參加。

當天早上,參與者在長堤市貝爾蒙特退伍軍人紀念碼頭(Belmont veterans memorial pier)集合,長堤分會輔導法師慧澤法師表示,佛光人透過淨灘活動也淨化心靈。星雲大師在〈環保與心保〉中提及:「大家共同響應身心環保淨化運動,希望從內心的清淨,繼而影響心外的世界,使內外都能得到淨化。」

淨灘前,西來分會Sacha帶領大家做瑜珈熱身操。之後會員們便分散開,積極撿拾海邊垃圾。在將近一小時的地毯式清理後,共拾起十餘袋的塑膠、煙頭等垃圾,為保護海洋生態環境貢獻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此次參與活動的有洛杉機協會副會長周潮森、佛光青年第一分團、第二分團、白塔二分會、洛城二分會、爾灣分會、喜瑞都分會、西來分會、南灣一分會、南灣二分會等。

佛光會員Jessica分享,在臨近中秋佳節之際,佛光會員藉著海灘清潔日的機會又重聚一起,在維護環境同時也可與會員交流心得。雖然疫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但我們也順勢適應努力尋回自己生活的節奏。相信將來,佛光會員會有更多的機會聚集在一起創辦更多的活動。

(照片:洛杉磯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