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2021

西來寺與洛杉磯佛光人 圓滿跨國防疫慈善

【人間社 真裕 洛杉磯報導】新冠疫情持續蔓延,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協助世界總會將40萬個防疫面罩,用8個40呎貨櫃從美國洛杉磯運到亞洲,包括日本、印度、緬甸、泰國、菲律賓及馬來西亞等6個國家。最後2個將運到泰國的貨櫃於9月7日貼完標籤等待結關上船,圓滿跨國防疫慈善。

從7月初第一個運送到日本東京的貨櫃結關,到最後兩個運到泰國的貨櫃,歷時2個月的救災防疫物資運送,終於圓滿。在這期間,隨著印度和緬甸的疫情轉劇,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適時調度調整,增加緬甸,並由馬來西亞佛光人處理轉運。

洛杉磯佛光人「給人方便」,希望加速將面罩送到需要的人手中,由洛杉磯協會核桃分會和河濱分會會員先行將國際佛光會logo貼在2500個外箱上,以方便相關佛光山道場和佛光協會可以在收到後,立即分送到當地各政府機關和民間慈善單位。

第一個貨櫃有5萬個面罩,已於8月2日抵達日本東京,並於8月9日開始發送到東京、川口、寶塚、名古屋及山梨縣等當地政府單位和非營利慈善機構。參與運送的Janet Huang看到國際佛光會大阪協會會長松田傳來的照片後表示,看到這些物資送到需要的人手上,過程中的辛苦都忘記了!核桃分會會員王慧表示,感謝因緣,能利用勞動,對遠在亞洲的有情大眾於疫情防範上貢獻一點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