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21

西來寺松鶴學苑疫情不打烊 第17期結業

【人間社 真裕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松鶴學苑疫情期間課程不打烊,長者們仍然每個星期二早上歡喜在線上相聚。8月31日是第17期結業的日子,40位學員和輔導員線上參加,輔導法師依超法師亦蒞臨開示。

依超法師用毛毛蟲過河的故事讓大家腦力激盪,思惟如何渡過生死的河流到達彼岸。從肉團心、緣慮心到靈覺心,持續觀照,體認覺悟與迷惘只在一念之間。依超法師鼓勵大家身體和外在的世界是不可靠的,唯有好好耕耘自己這一顆心才是最要緊的功課。

長者們在疫情期間為了安全,幾乎個個足不出戶,松鶴學苑線上的課程成為他們交流的園地,也是生活上的慰藉。學員伍李婉說,疫情期間不能出去走路,運動課跟著老師曹笑蓮動動腿、動動手做做運動,是他最喜歡上的課。鄒碧珍則是第一次學習畫圖,跟著老師王俊畫蔬菜水果、畫小鳥動物,感覺愈來愈有成就感了。另外還有同學喜歡音樂課,隨著老師歐月裡唱歌,身心感到放鬆與開闊。

西來寺松鶴學苑18期將從9/28至12/14,仍然採取線上上課,洽詢報名詳情請電西來寺626-961-9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