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21

北美洲供僧法會 信眾歡喜植福田

【人間社 夏䨒 洛杉磯報導】為迎接一年一度北美供僧法會,北美佛光山各道場7月17日聯合於線上舉行居家一日精進修道會,希望信眾能增福修慧,以清淨的身口意三業供養三寶。18日在佛光山西來寺舉行「2021年盂蘭盆供僧法會」,睽違一年的行腳托缽,國際佛光會舊金山協會、內華達協會、聖地亞哥協會的佛光人不遠千里而來,以虔誠之心供僧,場面莊嚴肅穆,佛光山北美道場逾40位法師代表應供。

北美佛光山居家一日精進修道會

在諸多供養中,法供養是最為殊勝的。雖然疫情尚在嚴峻當中,大眾無法聚集一齊精進修道;但是藉由北美佛光山線上居家一日精進修道會,信眾不僅能安全防疫,在家精進修道一樣可以增福修慧。

從早課開始,全北美有超過600人一同線上著海青搭縵衣精進用功,美西地區逾160人參與。修持內容豐富,有慧軒法師的動中禪、禪修指導;覺安法師的人間修持課程,藥師咒、佛光三昧修持法等解行並重的課程。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表示,修持就如同健身一樣,通過每天一點一滴的練習,便可以舉得更重的啞鈴;善法也是如此,透過每天定課修持,哪怕是五分鐘或十分鐘,便能增加善法的力量。希望藉由精進修道的功德,將身心安住在佛法,以清淨的身口意三業供養三寶。

佛光山西來寺美洲盂蘭盆供僧法會

由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與北美各協會所舉辦的「盂蘭盆供僧法會」,往年佛光山北美洲各道場法師、信眾會集西來寺;今年由舊金山、內華達、聖地亞哥及洛杉磯協會代表參加。同時供僧法會、行腳托缽及三時繫念法會於線上同步直播。

法會開始前首先由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吳帥倫會長為大眾說明法會緣起以及程序。在鐘鼓齊鳴之中,諸位代表信眾跟隨引禮法師虔誠迎請,40餘位法師依序升座接受供養。別於往年有身著旗袍及特色服裝的信眾、會員,雙手捧著精美的菜餚獻供,今年因疫情持續的蔓延,但是供養之心未曾減少。誦念《盂蘭盆經》後,佛光會員幹部代表信眾,向法師們獻供,呈現禮袋供養,氣氛隆重莊嚴。

慧東法師開示,僧寶節在佛教傳統裡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在佛陀時代,每年的雨季時,佛弟子會聚集一處進行修持。在三個月修持結束後,許多弟子證得果位、得解脫,因此又稱為 「佛歡喜日」。在這一天,十方護法信眾也會來到佛陀和僧團所在的地方進行供養。因此供養不僅僅只是為了生活當中能夠獲得幸福吉祥,而是為我們的未來種下出世解脫的善因緣。

法會結束後,法師們沿著西來寺成佛大道,繞寺托缽接受大眾的供養。此時,現場3百餘位信徒會員分散站在指定位置,保持距離、戴好口罩、面罩,遵守防疫措施,歡歡喜喜等待法師們經過,親手在缽中投下供養。

「僧寶是教育我們走上一條光明的大道」

來自聖博二分會的會員,伍碧蓮分享,雖然這一次很遺憾不能親自來到現場參加投缽,只能通過線上與高齡的母親一同觀看。藉由這次因緣,96歲的老夫人第一次看到這麼莊嚴殊勝的供僧法會,感到非常讚歎,法喜充滿。老夫人深知供養僧寶的重要,表示「僧寶是教育我們走上一條光明的大道」。雖然不在現場,但是看了殊勝莊嚴的法會,此時此刻的感動如同在現場一樣。

「慶賀正法久住,發揚光大信仰」

來自西敏分會的林衛達會員表示,炎熱的夏天阻擋不了佛光人的熱情。佛光人的僧、信二眾同心排除萬難,圓滿這次的供僧盛會。慶賀正法久住,發揚光大我們的信仰。為了人間佛教,佛光人一起繼續加油。

「共同的歡喜日」

柔似蜜分會的汪玲玲分享,會員李夢兒長期腿痛,不能久站,仍是堅持要參加法師們的托缽,並表示:「不痛,非常高興」。同時參與的還有年長的會員,雖然久站也不覺得疲憊,感到佛力不可思議!離開時,帶和常住準備的精緻便當、飲水、禮物和結緣品,感到僧寶節這一天也是共同的歡喜日。

秉著星雲大師所倡導「供僧是供養十方,不只是供養一人」,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在供僧法會日前,也供養南加州道場。其中有菩提寺、法印寺、法光寺、法鼓山洛杉磯道場、普陀山觀音菩薩寺、加州圓融禪寺,以及南北傳、藏傳等近20多個正信道場,供養160多位法師。

藉由供僧法會活動,西來寺下午舉行「三時繫念法會」,觀看人數達5000點擊。希望以供養僧眾的功德,信眾不僅可以培植福田,也同樣可以迴向給過往的親人,早日脫離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