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021

親子料理DIY 嚐出佛法味

【人間社 施雯婷、周芝含 洛杉磯報導】佛光西來學校於7月2日下午舉辦線上三好親子料理DIY課程,禮請佛光山宜蘭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示範用簡單的材料及步驟,與家長及孩子一同動手做料理,近30名師生和家長一起參與同樂。

妙志法師用簡單的食材製作出兩道美味的料理:三好創意吐司和歡喜融合湯。其中,三好創意吐司的素熱狗是由學生邱專毅的家長跟大眾結緣的。學生在法師和家長的指導下,細心的將素熱狗、吐司麵包、小黃瓜等切成所需要的形狀後,開始在吐司麵包上創意擺設自己喜歡的食材,隨後,與家人們一起大口地品嚐,歡樂、讚美聲不絕於耳。

妙志法師將烹飪與佛法結合,勉勵學生做人要像所做的歡喜融合湯裡的玉米粒、玉米湯、素熱狗和牛奶一樣,雖然是不一樣的食材,融合在一起時更加美味。並提醒小朋友可以將剩下的土司麵包邊條切小塊之後,加入歡喜融合湯內,培養愛惜和不浪費食物的好習慣。

妙志法師也為孩子們示範如何以正面態度,面對不一樣的因緣,發揮創意,同樣創造出美好的結果。課程中有的小朋友準備熱狗麵包而非吐司,妙志法師便指導學生如何使用相同的材料,製作出別具特色的潛艇堡,學生們更是舉一反三,詢問師父如何使用饅頭製作。參與課程的老師表示,一個小時的料理課在歡笑聲中圓滿結束,學生和家長共同享受了美好和高品質的相處時間,也非常期待7月16日第二場料理課的親子互動時間。 (拍攝:佛光西來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