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2021

2021國際佛光會 - 全球傳燈分會及資深青年線上修持

【人間社 練黃弘 紐約報導】國際佛光會全球傳燈分會6月19日舉行線上修持,恭請佛光山副住持暨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與全球五大洲傳燈分會、資深青年在全球疫情期間特別開示與勉勵,來自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歐洲、南美洲、大洋洲、北美洲等70多位資深青年參與修持。

傳燈分會及資深青年線上歡喜快樂彼此相認於何年參加國青大會,打開了這一場活動的序幕。院長慧傳法師在線上關心各地疫情狀況,並勉勵及鼓勵大家點出四個要點:

1)勇於面對無常:人在世間,不論遇到順境、逆境,都需要增強自己內心的力量,凡事都要順著人間佛教的正道而行。

2)謹慎防範:時刻要有如履薄冰的精神,除了真理,沒有一切是永恆的,對於已經施打疫苗同時部分解封的地區,需要謹慎防範,切記勿因一時太放「逸」而讓「疫」情有機可趁。

3)留有餘、福不要享盡:凡事要留有餘,不要過度揮霍,中道是佛教的根本立場,是以般若智慧來調和事理,融合了有和無,大師畢生所倡導的「人間佛教」,也正是在佛法指導下合乎「中道」原則的智慧生活。

4)互相幫助:在這段時間特別要落實「三好四給」,給人方便,就是給自己方便,對大家都有利益。當我們心存歡喜、恭敬、祝福的心,給人一點因緣,將來別人也會給你因緣,這就是最好的結緣。

修持後,恭請院長慧傳法師帶全球傳燈分會及資深青年恭頌星雲大師〈為新型肺炎疫情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文〉,祈求世界大眾和平吉祥。在疫情爆發不久,星雲大師第一時間即寫下〈祈願文〉,期勉世人「不能一直祈求佛菩薩來保佑、幫助我們,我們自己也應該懂得去幫助別人、行三好、關心社會大眾。」

感謝慧傳法師在疫情期間關心大家,讓我們在生活裡重新找回信仰在生命中的價值;面對危機跟困境,正信佛教帶來光明與希望。全球傳燈分會線上修持,祈願疫情快過去,大家自利利他,互相學習,法喜充滿,珍惜青年團共同走過的歷程。全球五大洲資深青年,有您真好。 (照片:傳燈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