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21

佛教天主教氣候變遷會議 響應環保「森眾行動」

【人間社 心功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6月18日應邀出席線上佛教天主教針對氣候變遷的指導小組會議,出席者共7人,包括世界宗教議會Joshua Basofin、Saint Andrew 教堂Father Alexei、芝加哥天主教神學聯盟Steven P. Millies、天主教Michael Terrien、佛教Chuck Hutchcraft及Daniels,西來寺則由慧澤法師代表出席。

會議一開始,主席Joshua Basofin說明本次會議議程: 1、討論氣候變遷指導小組會議如何配合國際佛光會於洛杉磯地區推行T-Earth「森眾行動」。2、如何利用社交媒體提高社會大眾對於氣候變遷的意識。希望以上兩個議題,均能於2021年10月份舉辦的世界宗教議會展現成果。

針對佛教天主教氣候變遷小組與國際佛光會的提議,西來寺慧澤法師表示,將統一向佛光山總本山及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報告。由於在洛杉磯種植樹林計畫的可行性,尚待對於樹林生態較為理解的世界氣候基金會及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等合作夥伴的評估,才能確立未來合作的計畫藍圖。

對於社交媒體的運用,佛教代表Chuck Hutchcraft邀請道場夥伴Daniels提供建議。由於Daniels於各大社交媒體媒體均熟悉,並曾經為美國的大品牌及非營利組織進行社交媒體的推廣,讓大家對於此項專案有很大的信心。Daniels以曾經於網路爆紅的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為例,因它成功的引起民眾對於漸凍人症的關注。若我們希望提高民眾對於氣候變遷的關切,也應該以簡單易行且能夠引起大眾共鳴的方式來進行。

對於這兩項議題所提出的想法,主席Joshua Basofin希望能於未來幾週內能略見成效,並邀請相關的宗教代表於每週會議上提出進度報告,希望能於本年度的世界宗教議會發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