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2021

白塔三分會 - 佛光人粽情傳愛 溫暖人間

【人間社 雪梨 洛杉磯報導】端午來臨,粽香四溢、艾葉離離,洛杉磯協會白塔三分會在6月12日至6月13日舉辦了「六月情濃粽飄香,端午慈心送溫暖」活動,希望藉由祝福感恩卡,端午香粽及蘋果傳達「祈福平安」、「茹素養生」、「蔬食A 計劃」、「節能環保」、「三好四給」、「慈心關懷」、「父親節感恩」等多元化理念。 在輔導法師法中法師和會長鄭文昱的帶領下,分會在二天內共送出了120多份香菇素粽,以此和會員、家人及親朋好友結緣,表達佛光人滿滿的關懷,祝福「蘋蘋」安安,一起歡度這個中國傳統的文化節日。

爲了在端午節第一時間送上福袋,會長鄭文昱和幹部、會員們齊心協力,短短的幾日內,從準備素粽、設計祝福卡、選擇包裝材料等,精心準備了60多份「白塔三分會」端午福袋。福袋內裝有香菇素粽,以表達粽愛溫暖,粽甜人心;蘋果,寓意著平安吉祥;並以素菜包及祝福感恩卡來推廣蔬食A 計劃,而父親節將近,為端午送暖增添了一份父親節的祝福。

會長鄭文昱、副會長蔡貞貞帶領三位幹部和組長,把準備好的端午福袋分別送到了會員手上,其中也有獨居長者和行動不便的會員,不論分發的人或是接受的人,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歡喜;法中法師也親自把福袋送給週末堅持在西來寺做義工的會員,讓大家一起細細品味吉祥平安的好粽,共享溫馨端午的關懷和祝福。

很多會員在收到做工精美,內容豐富的端午福袋都十分歡喜和感動。鮑英姿開心的說,「感謝法中法師和分會的用心,爲大家精心準備的端午福袋,一顆粽子,有粽繩、粽葉、米、餡料,缺一不可,所有串在一起做成的粽子,宛若串起大家的心和人與人之間的愛與關懷。」

在交通組和大殿做義工的汪安麟收到吉祥粽,立即打開邊吃邊欣喜地說到,「素食養生粽,入口即溶真是非常美味。今年的端午,我最開心,讓我感受到佛光會的溫暖,也提前感受到父親節的快樂。會繼續學習大師的三好四給,默默付出愛與關懷,也希望更多人能加入義工團隊,以誠以情,為大衆服務溫暖人心。」

施教敦分享,「來美國幾十年了,今年的端午節是最有氣氛的一年,而且今年的父親節也比較有母親節那般被重視!感謝分會安排這麼用心的活動和禮物,粽香傳情。」

賴建國一家收到愛心粽後,則表示 「很久沒有看到會長和各位幹部,每個福袋都加入了愛心與祝福,讓大家既可吃得歡喜、感動,更加感恩疫情日趨穩定,待道場重新開放後,又可以與佛光人齊聚在道場,一起當義工,為大家服務。 」

白塔三分會這次通過小小的粽子傳遞真情,帶給大家信心、歡喜、希望和方便,感受到佛光會親情融入家庭,所有參與此次活動的會員們也都表示心裏快樂滿滿,深深體會到「給」的歡喜。 會長鼓勵會員們繼續秉承大師的「三好四給 」,把佛法用到生活中,讓世間處處飄粽香。 (照片:白塔三分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