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2021

西來學校戶外功夫課 展現三好運動精神

【人間社 施雯婷 洛杉磯報導】佛光西來學校舉辦為期7週的三好戶外功夫課,於6月7日開始第一堂基本武術練習,共有25位從5歲到15歲的學生報名參加。此次全程免費課程是由佛光女童軍團團員解尚佳擔任武術指導老師。解尚佳是西來學校的校友,學習中國武術5年,並得到黑帶的最高榮譽。解老師將佛光女童軍團的社區服務專案項目與教育結合,特別為西來學校的學弟學妹設計了此次的戶外功夫課程。

在2個小時的課程中,學生不但學了武術的基本禮儀和規矩,也從基本功開始練習,為日後的課程打下好基礎。熱身拉筋、蹲馬步、正踢腿、側踢腿、旋轉踢及跳躍等,每位學生在老師和義工的細心指導下,專注參與學習,姿勢也都步步到位。

此次課程不但讓學生在疫情期間,能在西來寺優美環境下鍛鍊身體,而且也落實星雲大師的三好運動的精神:學生自動自發地和寺裡遇見的法師問訊問好、好幾次在練習當中,互相鼓勵旁邊的同學說:「你可以做到的。」並且提供自己的學習小撇步給同學如何做好幾個動作等。

課後結束後學生反饋都很喜歡功夫課也覺得很有意思。在領取點心之後,學生跟法師、解老師、義工菩薩道謝,也特別感謝自己父母的辛苦接送,然後歡喜離開。看到曾經是西來學校的小小學子,如今長大了,畢業後回到學校熱心服務校務、當義工學生以及教導學弟學妹, 歡喜讚嘆佛光精神也已傳承下來了! (照片:佛光西來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