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021

西來學校戶外寫生 畫下靜與美

【人間社 施雯婷 洛杉磯報導】佛光西來學校為期7週的暑期三好戶外寫生課於6月2日上午10點半在西來學校正式開始。共有7位年齡從5歲到15歲的學生參加,由老師嚴錦泉開課教導。

執行長滿兆法師除了歡迎學生,還鼓勵學生在美麗的西來寺環境下能夠透過畫畫紓解一下身心。學校為每一位學生準備了個人畫具用品籃子,內有畫紙、畫板、畫架、素描鉛筆、橡皮、水彩筆和水彩顏料。 學生依序領取畫具用品之後,在義工助教指導下學習如何裝置畫架。

學生分成兩組對不同的景物進行寫生,一組是寫生教室旁的一顆大樹,另一組是描繪兩個喝茶的小沙彌。老師不但給學生實際示範繪畫景物而且也細心講解繪畫技巧, 也根據學生不同的畫作給予個別指導。每位學生除了專心一致完成他們的寫生景物之外,也同時顯示出他們的無限的想像力和創造力。

一位小朋友在大樹的樹幹畫了一隻倒掛的猴子,旁邊有一隻長頸鹿,草地上還有一隻小青蛙和一隻小烏龜。一個半小時的寫生課在寧靜快樂祥和的氣氛下很快就結束了。當學生家長看到自己孩子的寫生作品時都是讚美無比。最後學生在領取點心之後,滿心歡喜的跟師父、老師及義工助教道別,期待下個星期的寫生課。(照片:西來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