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21

西來e世代慶佛誕 中英「般若劇場」演繹人間佛陀

【人間社 彰平 洛杉磯報導】為慶祝五月佛誕節及佛光日,西來寺Dharma School及洛杉磯佛光青年再次啟動中英「般若劇場」企劃,籌備近兩個月,把戲劇表演搬到線上呈現,以音聲做佛事,演繹中英版〈人間佛陀〉動畫片,讓同學們自己為影片配音,親身投入故事的時空背景。

「般若劇場」企劃是因應線上課程,而開啟的線上劇場,於2月線上「雲水禪心」生命體驗營首次推出,演藝佛典故事。青年接獲好評深受鼓舞,故再次於佛誕節暨佛光日之際啟動,改編〈人間佛陀〉動畫。

〈人間佛陀〉動畫片是2012年由馬來西亞佛光山聯合The One Academy專藝學院,以及CLIMB Studio聯手呈獻的作品。此動畫片契合兒童及青年的根器,且有中英兩個版本,極為適合美洲弘法使用,因此多年來在佛誕節期間,常作為認識佛陀的課程教材。借助科技方便,及疫情的因緣,今年的佛誕節及佛光日的慶祝,佛學班師生及佛光青年聯手策劃,以此動畫片為底本,親自投入錄製影片及後製剪輯,完成中英各一場的「般若劇場」表演。

在兩個多月的籌備過程中,聲音演員們多次的練習,詮釋故事中人物。佛學班學生Marvin的家長更特別向老師回饋,目前佛學班雖是居家線上課程,孩子在課後仍認真地反覆練習對白,把琉璃王攻打迦毘羅衛城的語氣神態,表演得唯妙唯肖,並感謝老師們耐心的教導,兩年的佛學班教育,讓Marvin從好動靜不下來的個性,改變成願意認真學習的態度。

負責此企劃的青年,緣君及胡洲皆表示,投入才能深入,付出才能傑出;在執行此企劃時,與演員溝通、規劃、剪輯的過程中,都讓自己更貼近佛陀,對佛陀的人間弘化,也有更深入的認識。 (圖片:西來寺提供)

英文版〈人間佛陀〉般若劇場:

中文版〈人間佛陀〉般若劇場:

〈人間佛陀〉動畫片原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