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21

西來學校參加說故事比賽 集體創作獲佳績

【人間社 周芝含 洛杉磯報導】佛光西來學校參加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春季學術比賽─「說故事暨簡報比賽」,共21位學生代表參賽,其中4位學生郭安娜、劉安軒、陳筠蓁、陳沉識獲獎,並受邀參加5月16日線上頒獎典禮。

疫情期間,聯合會調整比賽模式,讓每位中低年級的學生從指定的故事範圍中,挑選自己喜歡的故事,以錄影方式說給大家聽,高年級學生則是以簡報方式,報告「如果我是中文老師,我會如何教中文」或「Covid-19對我生活的改變」。

佛光西來學校自3月開始籌備比賽,首先禮請老師杜雅玲、李如慈及王進擔任輔導老師,協助參賽學生及家長完成故事錄影。同時,學校召開說故事及簡報比賽家長說明會,在家長及師生共同的努力下,從故事選擇、講稿修改、發音練習、服裝準備,背景製作到影片錄製完成,眾人齊心協力,終於在5月初,獲得捷報,其中,學生陳筠蓁更獲得初級組第一名的殊榮。

今年參賽年紀最小的是幼稚組的一對雙胞胎姐妹邊家葇、邊家瑩,年僅5歲,第一次參賽,面對長長的故事,不僅要熟背,還要搭配生動的表情及動作,不免緊張,甚至膽怯;在媽媽及老師不斷的鼓勵及練習下,終於完成參賽影片。

參賽的學生陳沉識與姥姥的親子合作,也讓人十分敬佩。由於姥姥不善電腦,許多錄影及上傳的作業,都需要在老師一步一步的協助及姥姥與陳沉識共同操作下完成,祖孫兩人的默契配合及合作,讓人印象深刻。 (照片:西來學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