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21

西來寺喜慶佛誕迎佛光 佛光人以法相會

【人間社 雪梨 洛杉磯報導】5月花飄香,集結佛誕日及佛光日,佛光山西來寺舉辦為期9天的「佛光人回家」浴佛慶祝活動,並於5月16日舉行線上浴佛法會、參與佛光山開山55周年-全球同步抄經修持,逾600人雲端以法相會。

浴佛法會慶佛誕

「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浴佛法會在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帶領下,大眾在浴佛時,同時心中發願「行三好」。慧東法師表示,藉由外在洗滌的儀式,來淨化每個人的身、口、意三業,清淨我們心中那尊內在的佛;並以六波羅蜜勉勵大眾「以佈施去除內心的貪欲、以持戒去除生活的壞習慣、以忍辱對治我執與我慢、以精進對治內心的放逸和懶惰、以禪定對治內心的散亂、以智慧對治各種邪見和錯誤的知見」,讓內心過得更加自在,在生活中發願行三好和四給。

佛光山西來寺為慶祝佛誕節,於 5月16日舉行線上浴佛法會,為兼顧防疫和不忘佛誕節的真實意義,西來寺網頁也推出佛光山全球線上浴佛的軟體, 更於大雄寶殿丹墀佈置浴佛池,池中香花簇擁,四周伴有佛陀八相成道圖,展示佛陀從出生到涅槃、從凡夫到聖人的過程。寺院於5月15日至23日開放「佛光人回家」浴佛,在人潮分流、配戴好口罩的前提下,大眾均可預約前來寺裡浴佛。

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表示,感謝常住慈悲,能讓佛光人再次回到法身慧命之家浴佛。因為疫情很多會員一年多未曾見面,趁此機會彼此互道平安。會員們通過浴佛,既把疫情中的鬱悶心情一掃而空,身心得到平靜舒暢;更藉助浴佛,讓內心透過法水的洗滌,淨化身心,增加信仰,充滿歡喜心。

信眾中不乏有懷抱嬰兒的母親、有牽著孩子的年輕父母、有坐著輪椅和推著四腳助行器的老菩薩,也吸引了眾多本土人士來歡喜結緣。其中年齡最大的有80多歲的老菩薩,年齡最小的有剛出生兩個月的Angel,由母親帶著浴佛,從小熏習佛法。西來寺體貼為小朋友安排墊腳凳子並備結緣品給信眾,義工們幫忙扶老攜幼,秩序井然,場面溫馨感人。和西來寺結緣十餘年的Victor Maldonado 歡喜的說到,「過去也曾去過別的道場,但只要來西來寺就有一種回家的感覺,非常安心。」

全球抄經迎佛光

5月16日北美佛光人跟隨佛光山全球同步在線抄經,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佛光人與家人一起,隨星雲大師抄寫《心經》,將這份歡喜、感恩,透過抄經修持,共慶佛光山開山55周年。

洛杉磯協會河濱分會督導林玉英帶領全家一起抄經,弟弟林昇宏與同修張屏鳯剛參加了3月30日佛光山線上皈依典禮,分享到「因為大師的願力在海外創建道場,我們才有因緣接觸正信佛法。我們與世界各地、百萬佛光人的心都會合在雲端一起抄經,內心既感動又感恩。發願繼續在生活中實踐三好四給,傳承佛法。 」

西來寺藉由浴佛及抄經的慶祝活動,將感恩、愛與祝福傳到世界的每個角落,誠心感受《浴佛偈》中:「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海,五濁眾生離塵垢,同證如來淨法身」,讓溫馨5月更添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