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21

疫情下的盛典 - 2021學年度西來大學畢業典禮

【西來大學 曾翔昱 洛杉磯報導】西來大學2021年畢業典禮於5月15日下午隆重登場,因疫情關係採取室外方式舉行,並透過網路直播方式與世界各地畢業生,現場與線上同步典禮過程,此次活動並邀請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與前代理校長周全一同參與。

西來大學2020學年度因疫情嚴峻被迫取消畢業典禮,經過教職員努力的籌劃,嚴守CDC衛生局頒布的大學校園防疫規範,克服萬難,再次舉辦2020-2021學年度畢業典禮,讓沉寂一年多的校園再次迎來學生、家長、來賓與現場幕前幕後的教職員義工們,歡笑聲、音樂聲、人與人之間的熱情也在當日重新注入校園。

西來大學校長謝明華博士說:「疫情下西來大學很榮幸成為柔斯蜜市諸多學校當中,第一間在戶外成功舉辦畢業典禮的學校,在遵照CDC和州政府的防疫規範下,西來大學在活動上,採取人數上的限制,及每位畢業生只邀請兩位親友參加,並採嚴格實名報到制;每個座位之間保持六呎的安全間隔距離、參與人員全程務必配戴口罩等,以確保所有參與的來賓、學生、家長及教職員義工等的健康與安全。此次的畢業典禮,為了讓許多已經提前歸國的畢業生們,透過網路連線直播的方式,讓現場與各個國家的畢業生能夠零時差的同步參與畢業典禮,西來大學全體教職員工很開心,能夠舉辦這場久違的盛典,並感謝所有的畢業生、家長的熱情參與及配合防疫規定,才能夠成就今日的活動。」

畢業典禮如慣以三寶頌來做正式的開場。其後,禮請西來寺住持及西來大學執行董事慧東法師為所有畢業生祈願祝禱。

此次的畢業生致詞,由位於馬來西亞的畢業生代表、也是三好學社社長葉家俊,透過網路連線的方式來發表感言;另一位宗教系研究所畢業生代表Shiao-Rong Kao則是在會場演說。此次的網路直播連線非常成功,讓分散在世界各地的畢業生與家長們,都能同步全程參與典禮。

2020與2021學年度,共授予65位學士學位、44位碩士學位及6位博士學位,在學生上台領取學位證書時採取「無觸碰式」授予證書來避免人與人的肢體接觸,由教務長 Jane Iwamura 個別將學位證書放置架上,再由畢業生依序上台親自領取學位證書。典禮最後,由佛教佈道系主任Rev. Dr. Jitsujo Gauthier上台為全體師生祈願祝禱,正式為典禮劃上正式句點。

西來大學今年所舉辦的畢業典禮,是一場把不可能變可能的努力成果,雖然過程充滿挑戰但最終依舊克服萬難,成就一場隆重的典禮,也為參與的畢業生與家長留下生命中美好的記憶。西來大學也期許所有畢業生,在未來充滿挑戰的人生道路上,不要畏懼困難,一次次地克服萬難來打造不凡的自己,珍重再見!(照片:曾翔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