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2021

國家祈禱日 多元宗教聯合祈福

【人間社 真裕 洛杉磯報導】五月的第一個星期四是美國的「國家祈禱日」,亞市多元宗教團體 (Arcadia Interfaith Action Group) 循往例於5月6日在聖塔阿尼塔教堂 (Santa Anita Church) 舉辦各宗教聯合祈福會。共有回教、佛教、印度教、天主教、巴哈伊 (Baha’i)、錫克教等宗教團體代表參加。西來寺慧澤法師、妙璽法師帶領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副會長蔡月琴及督導委員會秘書長鄭宏麟代表佛教參加。

祈福會由基督教牧師基南 (Terry Keenan) 介紹國家祈禱日的緣由及亞市多元宗教團體每年舉辦的意義揭開序幕。本次祈福會主題為「在疫情中找到信仰中心」。天主教代表瑞堤格神父 (Fr. Kevin Rattig) 表示,在這充滿挑戰的時期,我們更需要伸出援手互相扶持,用慈悲戰勝歧視和恐懼。

會中唯一非宗教單位Foothill Unity Center執行董事威廉 (Betty William) 表示,疫情期間,需要幫助的人數和項目,超過疫情前四倍,期望社區大眾本著「鄰居幫助鄰居」(neighbor helps neighbor) 的胸懷,共同攜手度過這個艱難的時刻。此發言得到回教代表艾爾馬斯里 (Fawaz Elmasri) 的呼應。基督教代表戴爾文牧師 (Christina Thai-Erwin) 也表示,各宗教、社區的融合不該因為疫情而受到影響和迫害。

西來寺慧澤法師於會中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佛陀您在那裡〉,希望藉由對佛陀的嚮往,與佛相應,並由此認識佛陀和星雲大師。

基督教代表凱登巴克 (Rev. Dr. Jolene Cadenbach) 是亞市多元宗教團體的主要推手。從1992年創立時只有基督教與猶太教開始,到現在超過10個宗教團體,每月定期聚會,為凝聚社區內各種族及宗教融合而努力,她表示雖名為多元宗教團體,其實意義和目的已超越宗教。

本次祈福會因為防疫,只有各宗教代表參與,信徒們可藉由網路直播觀看。祈福會中勒咖達兄弟 (Licata Brothers) 應邀表演歌唱祈福。

祈福會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SLFBAO-ud8 (攝影:真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