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2021

聯合各語系佛教道場 為亞裔種族歧視罹難者祈福

【人間社 心功 洛杉磯報導】日本淨土真宗大谷派東本願寺洛杉磯分院(Higashi Honganji Temple, Los Angeles)5月4日舉行一項名為「May We Gather:A National Buddhist Memorial Ceremony for Asian Ancestors」的佛教祈福儀式。佛光山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及慧澤法師前往,並與洛杉磯菩提寺住持照初法師、惠誠法師及美國漢傳佛教國際文教中心Tony Truong居士一同代表中國佛教,各佛教代表逾40人參加。

儀式一開始,由日本曹洞宗禪宗寺Rev. Duncan Ryuken Williams說明舉辦祈福儀式的緣起。本次祈福儀式,選在3月16日亞特蘭大地區槍擊案發生的七週(49天)後舉行,邀請各佛教傳承的僧信二眾,為亞裔種族歧視事件的罹難及受害者祈福。

為了讓來賓及與會大眾更了解祈福儀式的緣起,大會以槍擊案的第一位受害者,亦是一位虔誠韓籍佛教徒Yong Ae Yue的故事做為分享。影片邀請她兩位兒子Elliott Peterson及Robert Peterson敘述母親生前作為一位虔誠佛教徒的事蹟。由於兩兄弟為非裔、亞裔混血兒,從小遭受同輩及社會人士的歧視,但母親一再的勉勵他們不要被歧視所打倒,並鼓勵他們要深入了解非裔及亞裔背景的傳統文化。

故事影片分享結束後,接著為6位亞裔種族歧視事件罹難者:Yong Ae Yue, Vicha Ratanapakdee, Tommy Le, Thien Minh Ly, Kanesaburo Oshima及Sia Bun Ning超薦祈福。首先邀請佛光山西來寺、菩提寺及美國漢傳佛教國際文教中心代表中國佛教誦經回向,由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帶領誦持《心經》及讀誦星雲大師〈為社會大眾祈願文〉,以此功德回向亞裔種族歧視事件的罹難及受害者。主辦單位於誦經期間,亦邀請來自佛教各傳承的貴賓,於佛前6位罹難者的蓮位拈香、獻燈。

本次祈福儀式邀請6位代表不同佛教傳承的法師,以六度波羅蜜: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為主題,為現場及收看直播的大眾開示。典禮當中亦安排佛教各傳承的僧信二眾,前往佛前為代表修復種族分歧的Kintsugi Lotus上金漆。

代表佛教各傳承出席典禮的貴賓有:錫蘭佛教的Ven. Aparekke Punyasiri、Bhante Sanathavihari、Ven. Makandure Dhammapeethi;泰國佛教Phramaha Lodejwongsricha、Phramaha Chaiwatchanson、Bhikkhu Mahapanno;日本佛教Bishop Marvin Harada、Bishop Noriaki Ito、Rev. Duncan Ryuken Williams、Rev. Wendy Egyoku Nakao、Rev. Christina Moon;韓國佛教Ven. Hyeonil、Ven. Myogyeong;越南佛教Ven. Phap Dung、Ven. Kinh Ngiem、Dr. Larry Ward;藏傳佛教Geshe Phuntsho、Ven. Tanzin Tharpa、Ven. Tenzin Lekshey等貴賓參加。

最後由代表泰國佛教的Phramaha Loedej Wongsricha誦持《護衛經》,並依南傳佛教傳統邀請來賓沿途手持「護衛繩」走出典禮現場。祈福儀式結束後,大會邀請所有貴賓到寺院大門拍攝大合照,活動在種族祥和及各佛教傳承融合的氛圍圓滿落幕。希望藉由此次為亞裔種族歧視事件罹難者祈福儀式,讓社會更加安和樂利、類似種族事件悲劇不再重演。(照片:Prof Willia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