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021

教導亞裔維護自身安全 加州大學舉辦安全講座

【人間社 普宏 洛杉磯報導】由於各地針對亞裔的犯罪事件越來越多,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駐校警察部門特別在4月15日舉辦線上講座,教導亞裔/太平洋島裔社區如何增強自我防衛以及相關安全注意事項。此次活動主要對象是針對校內學生和親友、教職員、以及校內工作人員,英文說明配合中文翻譯,有超過3千人參加。

校長Sam Hawgood表示,加州大學一直致力於維護多元化校園的安全與和諧,遵循禁止歧視的法規。希望藉此講座,提高社區警覺,共同防範種族仇恨及對立,也教導大家學習如何保護自身安全。

講座內容首先由校園維權部門說明校內的安全措施及訓練、通報機制和聯絡方法、處理程序、以及服務內容。基本上加州大學各分校都要求相關單位及駐警參加主要的安全講習並取得證明。該項安全講習也提供給與校方有關連並且有需要的人參加。

數名校警按職務內容,分別說明學習自我防衛的利益、如何評估所處環境風險、利用身邊現有物品回擊或是喊叫、吹哨引發他人注意、才能在面臨緊急狀況下脫身或是減輕損傷。如果需要通報警方時保持冷靜,準確説明人物、事件、時間、地點、狀況和可能的原因,以便警方及時救援處理。如有機會,利用手機錄音/錄影存證。

警方提醒民眾若使用胡椒噴劑等用品,要了解合法劑量及使用方法並定期測試,確保能在緊急時派上用場。總結來說要保持警覺性、注意周遭的可疑事物、避免容易發生事故的時間地點、以及採取適當的行動保護自己。

多一分準備就能少一份傷害,了解並學習自我防衛,不謹保護自身的安全,也促使社區穩定,在多元的社會裏和階共生。(照片:P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