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21

西來寺松鶴學苑繪畫課 發現善美培養耐心

【人間社 真裕 洛杉磯報導】西來寺松鶴學苑自3月16日至30日連續三周,安排藝術家王俊線上教授繪畫,期望長者們隨處發現善美事物,並留下自己的畫作當做記錄,平均每堂課有40餘位同學參加。

蘿蔔、白菜、玉米怎麼畫?王俊老師先教大家構圖布局,仔細觀察常見的蔬菜外形特別之處,繼而勾勒整體的形狀,再將物體的特色用點、線、空間表現,並應用透視、遠近、顏色深淺來突出作品的表現。有些細處需要一筆一畫耐心的完成,老師説這是培養耐力最好的時候。

王俊老師表示,之所以選蘿蔔白菜為主題,而且使用隨手可得的紙和筆來教大家畫畫,是希望大家留意身邊的事物,隨時可以拿起紙筆,不受工具、時間、場地的限制。王老師説,和老菩薩結緣特別開心,看到他們畫得那麼認真那麼好,覺得很有成就感!希望同學們養成畫畫的習慣,讓畫畫陪伴他們,幸福健康!

學員鄒碧珍分享,三個禮拜的青菜素描,從一無所知到跟著老師學習,漸漸挑起興趣,抓到訣竅可以自娛,不失為一大收獲。

學員莊淑瑩説,上完課很有成就感,開始對自己有信心,希望老師可以繼續這方面的教授。

執行長馬元美表示,經過連續三堂課的練習,同學們反映熱烈,對繪畫更有興趣,也打開心門,紛紛在群組中展示自己的作品。(照片:松鶴學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