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21

新冠疫苗講座 釐清接種疑慮

【人間社 黃小洪 洛杉磯報導】由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主辦、督導委員會和亞市分會承辦的健康生活講座-「COVID-19疫苗接種」,3月21日透過Zoom平台舉行,近80人參與。

此次講座由亞市分會會長趙逢君,爲大家講解並釐清接種疫苗的各種疑慮。本身具有醫學博士學位的趙會長,以圖文並茂,為大家分析各種疫苗的類型,如:Pfizer-BioNTech,適用於16歲以上,需打2劑,2劑需相隔21天,臨床實驗保護率是95%;Moderna同樣需打2劑,相隔28天,適用於18歲以上,臨床實驗保護率是94.1%。同樣適用於18歲以上的Johnson & Johnson,其疫苗的不同處是只需打一劑,但保護率是72%。

「如何知道登記打疫苗的地區是注射何種疫苗?」趙逢君回答會員提問:「基本上,上網登記時,就會同時知道,如果被分配到不是自己想要那類型的疫苗,也希望大家能隨順因緣。」會中,多位資深督導分享已注射過2劑疫苗的經驗,其中,Mary督導建議大家注射疫苗前,要有充足的睡眠、吃飽、多喝水補充水份等。

會後,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結語道,透過舉辦時事講座,讓大眾得到更多寶貴的經驗,並因此受益,也希望透過疫苗的注射,能讓疫情迅速降低且得到控制,期許大家要有信心。(照片:洛杉磯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