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21

佛光西來書院開學 從生活自律中安住

【人間社 道程 洛杉磯報導】「自律的人,生活有道。」第11期佛光西來書院在3月20日進行開學典禮,佛光西來書院院長慧東法師、西來寺監院依宣法師、書院老師知晴法師等,師生共20餘人出席。全體同學在三寶面前立下誓願,入學求法,精進勇猛。雖然是線上課程,但課程內容亦特別安排針對生活作息、修持作務的要求,希望年輕學子們自律自覺,聽聞佛法並實踐生活。

慧東法師表示,以往書院課程同學們在寺裡上課,有同儕的互勉、師長的督促,更能體驗寺院生活。現在的線上課程,同學們更需要有自律的教育,進而能滅除因外在動盪而頻生的煩惱。佛法的體驗及實踐,就是在生活中,訓練自己、警策自己,找到安住之道。西來寺監院依宣法師也鼓勵同學們,入寶山不要空手而歸,在佛法的大海裡,找到自己的寶藏。

本期報名書院的同學來自洛杉磯、北加州、北卡、美東及中國,修學日期從3月到6月,內容包含基礎佛法、佛教經論、人間佛教系列、生活實踐等類別。課程教材除了結合北美人間學院的課程之外,部分也採用叢林學院的課程影片,讓同學們與僧伽教育結緣。

曾參加過多次書院的曹玉珊同學分享,學習佛法可以讓她在困難時,找到通路,有佛法就有辦法。首次報名書院的蔡佩汝同學表示,希望可以透過佛法,讓獨身在異鄉的自己,找到沉澱安心的力量。

西來書院老師知晴法師在課程說明之後,與同學們勉勵,星雲大師九十多歲的高齡,仍然心繫大眾,即便多次的開刀、疾病等,也不覺得痛苦,藉此鼓勵同學們,為佛教發心立願。(攝影:佛光西來書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