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2021

西來寺松鶴學苑 將美術館搬進教室

【人間社 真裕 洛杉磯報導】西來寺松鶴學苑3月9日課程,將西來寺佛光緣美術館和洛杉磯寶爾美術舘展覽帶進教室,45位同學在線上欣賞書畫、茶藝作品和雕塑,慧軒法師和朱寶秦師姐的講解,讓同學們更深入欣賞藝術品,度過充滿藝術氣息的一天。

西來寺慧軒法師介紹今年剛推出的西來佛光緣美術館線上展覽,藝術家尤尉州「歡喜羅漢茶禪一味藝術展」。法師告訴大家從認識藝術家的內心去欣賞其創作,進而發現作者內心的世界,並由此產生共鳴。法師説尤尉州歡喜與人分享的性格處處展現在作品上,欣賞他的作品可以感受藝術家內心的清淨,進而使人得到內心的歡喜。

柴燒和天目都是將黯淡的灰燼再次經過高溫淬煉,進而燒出艷麗顏色的作品。慧軒法師説,人生的過程和經歷也一樣,只要我們多學習多付出,艱困的環境和不同的因緣可以造就不一樣的人生。

寶爾美術館的「金雕玉琢」-藝術家吳卿、黃福壽雙人展,由該美術館資深義工、也是洛杉磯督導委員會督導長朱寶秦擔任解說,介紹這二位台灣國寶級藝術家的金玉雕塑。

為了讓木雕作品永久保存,吳卿將黃金注入木雕,因而創造出獨特的金雕藝術,配合大自然為元素,善用動物和昆蟲展現他的作品,創作出優雅精緻的金雕藝術品。

黃福壽則將堅硬的玉石雕刻成細薄的枯葉和蟬翼,這是經過深層省思和高度專注,加上無數次粹煉,才能將不可能變成可能。黃福壽在每一件作品配上自己作的詩,更豐富作品的深度。

學員李毓卿感謝馬元美執行長的安排、慧軒法師介紹尤尉州精彩作品和開示,台灣藝術家的金雕玉琢創作,讓人嘆為觀止。學員陳珠錦表示學習很多、增長了藝術的知識,並直呼課程太棒了,松鶴學苑課程越來越精彩!(照片:西來寺松鶴學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