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21

西來學校慶新春 傳承「三好、四給、五和」

【人間社 周芝含 洛杉磯報導】期待的農曆新年終於到來,佛光西來學校特於2月13日舉辦「線上新春慶祝活動」,學生們準備許多精彩的節目邀請法師一同歡慶新春,近百人上線共襄盛舉。

校長慧東法師以星雲大師的墨寶「花開四季 耕耘心田」及牛的特性,鼓勵學生勤勞學習、培養堅韌不拔、突破挑戰困難的精神。在家中一定要時常幫忙父母,培養慈悲心及孝順心,身體力行「三好四給」,做個對社會、家庭有貢獻的人。

佛館煙火秀為活動拉開序幕,課輔班及週六班學生們表演新年歌曲─「恭喜恭喜」及心定和尚做的「佛祖保佑你」帶動唱、「花開四季耕耘心田吉祥話串燒」、新春鼠來寶、「滿口好話」Rap。

此活動最注目焦點是由西來學校的小茶師們,秉持星雲大師「三好四給五和」的精神,以真誠感謝的心,為大眾奉上新(心)茶,特殊的轉場方式,讓法師、家長及學生彷彿在同個時空,一同體驗茶禪的靜與美。最後,學生們也紛紛帶著家人向大眾拜年。活動圓滿前,慧東法師帶領大眾恭讀星雲大師「新春祈願文」,共同為新的一年祈福。

此次活動特別邀請曾在西來學校就讀10年的菩提學子方亮晴及西來寺兒童佛學班長大的青年謝馥蓮,攜手合作,共同擔任活動主持人。兩位首次擔任活動主持人,將活動帶領得生動活潑、熱鬧有趣,更充分展現大師「三好四給」的精神,作為學弟、學妹們的表率。家長們、老師們看到曾經的課堂上的莘莘學子,如今獨當一面,都讚賞不已,王進老師更是讚嘆兩人的表現堪比專業主持人!(拍攝:何祥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