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21

超越距離年齡 三代人學禪繞畫

【人間社 周芝含 洛杉磯報導】佛光西來學校1月30日,跨國邀請台灣宜蘭仁愛之家妙振法師教授禪繞畫,學員年齡從5歲到90歲,跨三代人共學,創作星雲大師新春墨寶「花開四季 耕耘心田」的紅包與春聯掛飾,共計50餘人參與課程。

松鶴學苑、兒童佛學班、義工及西來學校學生跟著妙振法師指導下,在印有「花開四季 耕耘心田」的紅包上作畫,不久,便開出一朵朵盛開的花朵,再畫上蝴蝶及中國傳統硬幣點綴,並使用金色及銀色的筆描邊,就完成具有特色、年味十足的紅包。而春聯的創作,則是運用弧線及S線,畫出「流動」、「新月」、「韻律」等圖形,組合成許多栩栩如生的魚,象徵「年年有餘」。再別上西來學校執行長滿兆法師親手製作的中國結,便成獨一無二的新年掛飾。

核桃分會會長方黎菁表示,法師用心準備所有教材、教學並給予因緣和小朋友一同學習的機會,透過反覆繪畫點、線、圓圈中,覺察自己、感受自己、提升專注力,使心平靜。

西來學校學生Emily Quon分享,透過課程,不僅讓自己靜心,又學習不一樣的才藝課程。負責此次課程翻譯的菩提學子方亮晴也分享,自己原本不善繪畫,透過這次課程,連母親都十分驚喜她的畫作!

西來學校執行長滿兆法師表示,此次課程並首創西來學校三個歷史記錄:第一,首次透過視訊,跨國禮請台灣的妙振法師為美國的大眾上課;第二,學員年齡從5歲到90歲之間不等,跨齡甚廣;第三,首次跨單位共同上課。(拍攝:何祥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