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21

英文線上修持 本土人士齊精進

【人間社 心奉 洛杉磯報導】落實本土化修持,讓英語系人士在疫情期間也能一起學佛並相互交流,佛光山西來寺於1月30日舉辦英文線上一日精進修持,修持課程有禪修、專題授課、小組討論等,共30人出席參加。

佛光山香雲寺監寺覺繼法師以「重新洗牌」(Reshuffle Life)為專題題目,開宗明義表示人生即使萬般艱難,但是只要肯重新開始,勇往直前,必能把危機變成轉機。並以佛陀決意出家,將人生「重新洗牌」,最終趨向佛道的過程。同時,亦分享星雲大師如何在一次又一次「重新洗牌」下,將人間佛教傳播五大洲。而「我現在就行動」(I will do it right here and now) ,法師最後鼓勵學員重新思考人生價值,規劃設定目標,並以實際行動將生活「重新洗牌」, 讓生命邁向更光明的未來。

「在嚴峻的疫情下,對於不肯採取防護措施的群眾,應如何回應與面對」、「如何讓家人正觀生死」、「如何在不安的環境中還能升起對未來的希望」等問題,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從各觀點做詳細的解答,並傳遞人間佛教佛法生活化,生活佛法化的理念,勉勵學員以正面積極的態度來面對生活裡的各種挑戰。

學員Gregg Astoorian表示,禪修帶給自己有很多的收獲,未來將繼續學習禪修。Thuy Le 則回應表示從課程中獲得很好的啟發,感謝西來寺舉辦線上修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