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21

佛教天主教對談 正念對待疫情

【人間社 心奉 洛杉磯報導】西來寺妙璽法師應邀參與「佛教與天主教線上對談」,1月21日當天共10人出席,有天主教Alexei Smith神父、美國洛杉磯佛教會會長照初法師、法勝寺(Dharma Vijaya Buddhist Vihara)的Walpola Piyananda法師、東本願寺別院Frederick Brenion教士、洛杉磯峽谷學院(Valley College)的Michael Kerze教授、羅耀拉瑪麗蒙特大學(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的Michael McNaught、慈濟Debra Boudreaux與Sabrina Ho等。

「COVID 19教會了我們什麼? 」、「在嚴峻的疫情下,新的一年應專注於那些事項?」是此次對談主要內容。南傳佛教Walpola Piyananda法師首先闡述預防與保護措施之重要性,從外在的「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到內心「放下煩惱、提升教育、推廣修持」,應為新一年延續自他互利之主要方向。妙璽法師附議後,也分享「2021北美佛光修持年」相關內容,與北美洲各道場如何資源整合各類講座課程等,落實以實際行動推廣淨化人心。

「我們不會恢復到疫情前的教學狀況。」天主教大學Michael McNaught 與 Michael Kerze教授繼續表示,為因應疫情,各學府紛紛調整各項教學措施,包括將課程轉為線上教學,從而吸引世界各地學生報讀以取得學位。因此,不僅新的一年將延續雲端授課,此係未來各學府不可欠缺的教學方式。

Alexei Smith神父則分享新的一年應「保持積極的心態,以化解種種負面的影響」。大家紛紛贊同應更正面、積極看待疫情,透過團結互助,未來必定充滿希望與歡喜。(照片:心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