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21

拉文大學線上交流 師生線上踴躍提問

【人間社 心功 洛杉磯報導】加州拉文大學(University of La Verne)東方哲學系師生26人,於1月14日與西來寺進行一場線上問答交流會(Q&A),由西來寺妙璽法師及慧澤法師於線上與學生們分享佛法。

課程一開始,由妙璽法師來介紹佛光山西來寺,透過精彩的影音展現了佛光山及西來寺文化、教育、慈善與共修各個弘法的面向。Dr. Richard Rose帶領學生針對影片進行問答交流,所提出的問題包含:西來寺運用何等方式接引南加州的西方人士?佛光山屬於佛教的哪一個宗派、傳承及弘法的模式又是如何?是什麼原因促使法師們出家、弘法的原動力?將來到西來寺參訪時有哪些景點推薦等?法師們以影片中的內容加以說明,並運用西來寺弘法的實例如:佛學冬令營、宗教交流、敦親睦鄰、寒冬送暖、口罩捐贈等,讓學生們了解人間佛教的弘法方向。

交流會結束以前,Dr. Richard Rose教授代表拉文大學感謝這次的因緣,雖處於南加州疫情最嚴重的期間,仍然可以線上的方式進行交流。從影片當中的內容,也解到西來寺及佛光山在全球五大洲弘法的事蹟,實在感到難遭難遇。教授也表示將來疫情好轉,也希望能夠帶領學生前來西來寺參訪,深入體驗佛光山於南加州的弘法模式。(照片:心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