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1

全球傳燈分會「信仰與職業」講座 分享職場新鮮事

【人間社 陳平毓 紐約報導】全球傳燈分會「信仰與職業」系列第四埸講座,「白象、職業、新鮮事」於1月2 日舉行,有台灣、馬來西亞、美國、加拿大佛光青年共75 佛光人在線上一起分享,內容以佛光青年白象幹部的職埸新鮮事為主題。

四位青年和主持人都是幼小就在道埸成長的青年,主持人許一冉今年19歲,是溫哥華青年,目前於美國波士頓大學念書,以流利的中英文帶出了主題,也帶動講座氣氛。

三位與談人道出許多自身的經驗和體會,喜歡跟人互動的Kimfay說,大學主修是物理治療師,在跟病人做咨詢跟復健時,常常運用大師的「四給」來幫助病人,給病人鼓勵,給予病人恢復的信心。

Wilson在大企業工作的競爭力很大,同事們都會相互比較競爭業績考核。他運用大師說過的「老二哲學」 讓自己不跟人比較計較,主動幫助主管跟同事,反而幫助他建立工作上的好人緣,受到主管的賞識,獲得年度最佳員工的表現。

從事呼吸治療師的Tim感性的表示,他的工作常遇到患者要求拔管的生死抉擇,體會到救助生命很重要,學習尊重病人的感受及意願也是很重要的,學習佛法産生的慈悲心,給了他內心堅強的力量,幫助他不會沉溺在面對死亡的悲傷,讓他深刻的感受到信仰與慈悲的重要性。

Vincent曾在青年團跟道場工作策畫不同的活動,這些經驗幫助他提前適應職場的生活,也讓他認識許多值得敬佩的人,給他很多啟發和成長。他認為面對機會來臨時,都要勇敢承擔,眼前的機會或許是挑戰,但從這些挑戰中,絕對可以學習到珍貴的經驗。

第一次參加講座的印尼青年Margo Sulisto說,講座的內容不但激勵(inspiring)人心也讓他很感動,自己雖不是白象幹部,但從與談人義工奉獻學習的經驗,對職場應對人事物的幫助,讓他想補完前三場「信仰與職業」講座,更想要推薦給朋友。

台灣青年David分享,剛剛加入青年團,聽了與談人經驗分享之後才明白,原來參加青年團,不止是交朋友,還可以學習到為人處事之道,充實人生,對佛光青年遍佈全世界,覺得實在太了不起了。(照片:陳平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