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2020

佛號念念相續 西來寺彌陀佛七圓滿

【人間社記者 馮美英 洛杉磯報導】為慶祝阿彌陀佛聖誕,佛光山西來寺於12月20日至27日啟建彌陀佛七法會,並以《中峰三時繫念》圓滿回向一切眾生。因新冠疫情依然嚴峻,全程法會都在線上進行,上網參加佛七法會的信眾累計上萬人次,參加三時繫念的有數千多人,連續七天完成加行修持的精進菩薩共54人,全程參加法會的菩薩有30人,常住將頒發精進獎和全勤獎以資鼓勵。

住持慧東法師以星雲大師「念佛四利」期許大家在佛七期間專心念佛,他說:「用念佛清淨內心,並為自己累積得生淨土的資糧,不但與阿彌陀佛的願力相應,也能與佛形成強大的牽引力。訓練自己保持清楚的心念,可以遠離貪嗔痴,也能在念佛時把散亂心帶回佛號當中」。慧東法師又以「子若憶母,如母憶時,母子歷生,不相違遠」啟發大家對念佛有更深刻的體會,他表示「一句佛號去除內心的煩惱,清淨的心具有無量的智慧,便與諸佛菩薩無異。念佛產生的法喜與內心的變化,看世界就不一樣了」。

佛七之後,以三時繫念超薦過往先人,並把功德回向給十方法界一切有情,住持表示這場殊勝的法會與莊嚴的佛事是眾緣和合的結果,背後有數不盡的因緣,希望大家平常多行三好、善發菩提心,在成佛解脫的道路上也有很好的助緣,而得以成就。

線上打佛七是所有信眾的新體驗,受訪者表示在家難免有瑣事干擾,更要張羅三餐,螢幕上看到大雄寶殿的佈置莊嚴肅穆,但在家就少了臨場感。幸而有法師們的帶領,念佛聲由慢轉快,一波波像海浪般地迴盪,對收攝身心有大幫助。大家更期望疫情趕快過去,可以再回到西來寺參加法會。(照片:張志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