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20

信仰與職業講座 職涯秘笈大公開

【人間社記者 陳平毓 紐約報導】「信仰與職業」系列講座由全球傳燈分會承辦, 12月19日於線上直播「職涯秘笈大公開」講座。多倫多傳燈分會陳嘉恆主持,與談人有紐約協會理事趙雲涵,多倫多傳燈分會會長范志衡、雪梨般若分會會長黄惠琳、洛杉機傳燈分會曹佑全,逾80人參與線上討論。

紐約協會趙雲涵分享表示,曾在工作上的人際關係中有摩擦,請長假逃回台灣散心,因在佛館意外遇見星雲大師,即便只是在人群中一瞥,卻在心中有無名的感動,當下覺得很慚愧,有逃避現實的心態。師父們常說要懂得隨順因緣與放下、要能勇於面對自我和承認自己的不足、要將心比心、不要比較和計較,重要是要去實踐並且做自我改變,「現在我在大企業裡工作,如時的依照師父的話做,連最難處理的人際關係也慢慢改善,現在我成了主管眼中不可或缺的工作伙伴。」

「行銷需要經驗的累積」雪梨般若分會黄惠琳說,自己當初沒有什麼人脈與資訊,只能鼓起勇氣到處自我推薦,因此找到實習工作。因為有多年在青年團及常住參與活動,學習策劃及溝通技巧,建立自信與勇氣。大師提倡四給的精神,一直銘記在心中,也成為做人做事最大的準則。

洛杉磯傳燈分會曹佑全分享,一定要不斷學習新知識與自我開發才能在自己的人生和工作上成長,早期在青年團中, 發現到自己喜歡與人相處、互動, 辦活動的經驗也讓自己學會主動的去幫助別人,現在在工作上,也更懂得如何替他人著想,因此幫助自己開創更多善的因緣和機會。

多倫多傳燈分會范志衡,目前在知名建築公司工作,表示很慶幸自己在青年團裡學習到「廣結善緣」,工作時常給人方便,結了許多好因緣,合作的廠商在他被裁員後,也主動邀請他加入他們的公司,並給他機會升任建築項目統籌,讓他重新獲得工作的方向與熱情,這都要感謝在青年團常住培養出信任與信仰,在面對困難的時候一直有信心可以突破難關。

最後,主持人陳嘉恆提問,「從青年團到傳燈分會,回顧一起在青年團學習的夥伴有什麼樣的感受?」大家紛紛表示,資深青年現在能相聚一堂,感覺特別的親切,好像時光都沒有流失過,更肯定是信仰將大家的心緊緊扣住,感謝常住支持傳燈分會的發展,讓對信仰有熱誠的青年有機會重新回歸,相信未來有更多的青年都會有因緣回歸佛光大家庭。 (攝影:陳平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