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2020

西來兒童少年佛學班結業典禮 法寶節送愛心

【人間社記者 彰平 洛杉磯報導】三好教育從小開始!西來寺兒童及青少年佛學班於12月13日舉行結業典禮暨法寶節慶祝活動,共50位師生、家長線上參與,大家一起回顧本學期菩薩行儀的內容,為活動畫上圓滿句點。

學期結束前,美術老師Lisa特別設計「安寧病房送關懷」環節,讓孩子們在畫紙上彩繪杯子圖案、寫上關懷字句,再由老師後製貼上茶包之後,送到關懷病房。讓孩子們也化身慈悲的觀世音菩薩,在冷颼的冬天,給人溫暖。

整個學期中,積極參與課程、不遲到早退、作業繳交不拖拉的同學,老師也一一記錄,並以「得來速」的方式,給予同學們結業的禮物,鼓勵同學們,要如普賢菩薩勤勞、積極的行動力。

文殊菩薩是智慧的象徵,老師們根據文殊菩薩特徵編寫歌詞,配上小星星曲子,培養孩子們說唱布教。若通過考核,未來可成為西來寺的小小導覽員,弘法小尖兵。家長們為孩子錄製影片,加上佛光青年們協助配樂、剪輯,成果也在結業典禮當天播放。

青少年同學在結業典禮上,報告本學期學習心得、繪畫作品,並融入趣味遊戲。同學回饋,下學期的課程,可每月一次由同學來主導,針對主題分享、帶領討論,教學相長。積極參與的心態,值得讚嘆。

輔導法師知晴法師表示,感謝老師對教育的用心,家長對佛學班的信心,才能讓孩子們在佛學班裡快樂的學習。家長回饋雖然本身對於佛法不甚了解,但孩子們在下課之後,仍然哼唱小星星改編的文殊菩薩歌曲,覺得不可思議,也感受到孩子們在課程後的改變。((攝影:西來寺提供))

小星星改編的文殊菩薩歌曲:https://youtu.be/ksK9PYV8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