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20

佛教天主教對談 攜手同圓共建和階社會

【人間社記者 心奉 洛杉磯報導】「攜手同圓,共建和諧社會」12月11日佛教與天主教進行線上對談。天主教Alexei Smith神父、美國洛杉磯佛教會會長照初法師、東本願寺別院Rev Frederick Brenion、Michael Kerze教授、天主教大學(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的Michael McNaught、St. Vincent de Paul的Susana Santana、慈濟Sabrina Ho及佛光山西來寺妙璽法師等9人出席參與。

此次對談是針對教宗方濟各所頒布的第三道通諭《眾位弟兄》(Fratelli Tutti) 進行探討與分享。這道通諭旨在促進全世界的手足之情和社會友情,呼籲人類增進彼此之間的友愛與團結,並懇求拒絕戰爭。在探討第六章節〈對話與社會友情〉(Dialogue and Friendship in Society) 時,大家紛紛認同「對話及對談」的重要性,以增進彼此間的認識與了解,傳遞友好及和平的理念。

在談及小章節〈恢復仁慈〉(Recovering Kindness) 時,妙璽法師分享星雲大師所說:「一個人寧可什麼都沒有,但不能沒有慈悲」。佛教以慈悲為懷,並以智慧為前導,若人人能以此為導航,必能成就更祥和的國家與社會。

對談中也提及近期橙縣多間佛寺所遭遇的破壞行動,包括石佛和菩薩像被噴黑漆、手指手掌被砍斷等。「在美國我們有禮拜信仰的自由」,Father Alexei表示不應容忍此類行為,並呼籲發動佛教天主教團隊發聲,譴責此類惡行,支持橙縣警方快速破案,恢復佛寺之清淨與安全。(照片:心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