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20

亞市多元宗教交流 分享服務社會心得

【人間社記者 心奉 洛杉磯報導】亞市多元宗教行動團體 (Arcadia Interfaith Action Group) 於12月3日進行線上互動交流,有基督教、佛教、巴哈伊及印度教等共10人出席。佛教則由西來寺妙璽法師及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副會長蔡月琴代表參加。

召集人Reverend Jolene Cadenbach 首先感謝各宗教代表出席交流,並分享其教堂的近況及線上教學等活動。妙璽法師分享西來寺以「我們能為您做什麼」為前提下,開設各項線上課程及活動,並透過各手工才藝包括線上茶禪教學、纏繞畫、卡片花朵製作、舞蹈、歌唱等以輕鬆活潑方式讓參加者於居家放鬆心情,減輕壓力。

美以美醫院精神關懷單位(Methodist Hospital Spiritual Care Department)的 Stephen Wilson則表示,疫情期間無論大眾或醫療人員,除了醫療服務,也同時面對各項心理健康和社會心理調適等問題。「您並不孤單」(You are not alone) 是其單位在努力傳遞的訊息,並透過各項數位方式維繫個人與家庭或社區的聯繫,減輕壓力,提升心理狀態素質乃刻不容緩之事。

山麓聯合中心(Foothill Unity Center) 執行董事 Betty McWilliams 則表示「繼續前進」(Keep going) 是現前的目標。因為疫情的持續,山麓聯合中心的慈善救濟愈加沉重,員義工皆出現疲憊的狀況。所以除了調整各單位服務項目及時間,亦鼓勵員義工照顧好自己,相互打氣繼續為所需民眾進行關注與關懷。

此外,各宗教也於線上進行祈福祝禱,妙璽法師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新冠肺炎疫情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文〉,祈願疫情早日結束,普羅大眾生活恢復正常,平安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