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20

西來青少年手作玫瑰 感恩父母師長

【人間社記者 彰平 洛杉磯報導】感恩節 Thanksgiving將至,西來寺青少年佛學班特別邀請Lucy Pedregon老師,於11月22日線上教授兩款以彩帶手作玫瑰,讓同學們親手製作感恩卡片給予父母、師長,共10人參與課程。

往年的感恩節,佛學班的師生們都會舉辦聚餐聯誼,以potluck的形式,各家庭提供各種的餐點,同學們心得分享,來感謝老師們、家長們。今年的感恩節,則突破疫情障礙,改為線上製作手工,以親手製作玫瑰,來表達感謝之情。

Lucy Pedregon退休前,教導拉丁舞蹈藝術20餘年,對於手作藝術,亦頗有心得。其住所與西來寺毗鄰,也擔任哈仙達崗(Hacienda Heights)居民委員會公關委員一職,故與西來寺結下善緣,多次參與西來寺活動。目前更是西來學校才藝課程西班牙語班的老師,歡喜與寺裡互動往來。Lucy老師在此次課堂上,不僅教導用彩帶製作兩款手作玫瑰,也在課程中融入三好的理念,分享「給人玫瑰手留花香」的意義。

自從推行線上課程以來,同學們面對科技也顯疲乏,對於此次手作活動,歡喜參與。老師叮嚀同學們,不必因為玫瑰做得不如自己所期待的而失望沮喪,只要能多次練習,自然熟能生巧。 (攝影: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