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20

多元宗教線上交流 安定人心共創和諧

【人間社記者 心奉 洛杉磯報導】亞市多元宗教行動團體(Arcadia Interfaith Action Group) 於11月5日進行線上互動交流,有基督教、天主教、佛教、回教、猶太教、巴哈伊、錫克及印度教等共12人出席。佛教則由西來寺妙璽法師及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副會長蔡月琴代表參加。

亞市多元宗教行動團體,自三月份新冠疫情以來,第一次進行線上交流。召集人Reverend DR. Jolene Cadenbach 感謝各宗教代表出席交流,並針對各團體近況進行關注與關懷。

「不要低估祈福祝禱所帶來的影響」, 回教 Imam Fawaz Elmasri表示回教徒每一天進行五次的禱告,於禱告下獲得心靈的安定,並呼籲各宗教繼續攜手進行多元宗教祝禱,將祝福傳遞給大眾。在交流當中,各宗教不僅分享所舉辦的各項祈福祝禱、課程、心靈輔導、慈善等活動,更一致認同宗教間互助關懷的重要性。

「醫院目前有很多的新冠病毒患者需要關懷」,Holy Angels Church 的 Kevin Rettig神父表示,教堂從未間斷各項活動,參加的人數也越來越多。除了戶外及線上祈禱,也到醫院為病患進行祈福,雖不能在同一病房內,但透過視訊為患者進行祈福,同時邀請家屬在家裡一起上線參加,讓患者感受彼此的關心關懷。

妙璽法師分享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所說「危機就是轉機」。西來寺於疫情期間將法會及各項課程活動轉型為線上視訊,讓更多的普羅大眾得以共襄盛舉。同時分享西來寺近期舉辦的 「三好萬聖節車輛遊行」,讓小朋友將快樂幸福帶回家。

Reverend Jolene感謝大家的分享,同時擬定下次會議,規劃來年「國定祈禱日」主題及內容,以傳遞宗教間的尊重融合,共同為社會國家安定和諧進行祈福祝禱。(圖片:心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