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2020

宗教合作 共同維護社會和諧

【人間社記者 心奉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於10月29日應邀出席基督教派多元宗教非營利團體 (The Guibord Center) 咨詢委員會線上會議;現場基督教、天主教、佛教、回教、印度教、錫克(Sikh)等團體代表,共14人出席會議。

妙璽法師代表佛教進行議前祈禱,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自然生態祈願文〉,希望大眾攜手合作,讓山河不再變色、大地不再嗚咽、生物不再恐懼等,讓自然回歸莊嚴淨土。緊接著,Guibord Center主席Dr. Lois Sprague 感謝大家出席會議,關心各團體疫情期間近況後,便進入討論議題:落實「以祈福祝禱安定人心」方案,及選舉結束後之對談「What we know -Where we are」。

首先,各團體將提供簡短祈禱內容,讓普羅大眾於網站上,能閱讀到每天不同的祈禱內容,藉此感受宗教給予的祥和力量。另外在選舉後的對談上,希望大眾得以深入了解新政下,公共安全、社會福利、法律資源等各項措施上的不同,因而進一步理解各團體將調整之服務項目與內容。

此外,各宗教團體也分享彼此間所舉辦的活動,並一致認同應繼續進行交流合作,以發揮團體力量,增進社會及國家之和諧與安定。(照片:心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