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20

西來兒童佛學班 說唱弘法培訓小小導覽員

【人間社記者 彰平 洛杉磯報導】秉持人間佛教弘法藝文化,10月25日兒童佛學班老師重新改編兒歌「小星星」,配以英文文殊菩薩簡介為歌詞,讓孩子們琅琅上口,從而培養未來的小小導覽員。

兒童佛學班負責老師也是洛杉磯協會督導委員會督導長朱寶秦,為落實星雲大師說唱弘法的理念,聯同老師們一起發想,以《佛光教科書第三冊 菩薩行證》的內容,把簡述文殊菩薩的句子,編入「小星星」的曲子。不但如此,更增加饒舌Rap的元素,希望孩子們能夠輕鬆學習,不知不覺把佛法植入心田。另外,佛光青少年交響樂團的Emily也協助加入鼓樂節奏,加強歌曲的活潑性。

兒童佛學班招收7-10 歲會講英文的兒童,課程主要傳遞三好的理念。課程內容包含以故事的方式探討自己的優缺點、以及尋找合適的方式改正缺點,也訓練孩子們公共演說的能力,因多數亞洲小孩不善於表達。除此之外,還有機會成為小小導覽員。小小導覽員的訓練不但要有公共演說的膽量、技巧以及記憶力,同時培養孩子們關心他人、為人服務的菩薩精神。

寶秦老師藉此說唱弘法的因緣,讓孩子們在歡樂學習中熏習佛法,也希望培養孩子們,未來經考核通過,有機會成為人間佛教的小小導覽員、小小佈教師。

歌詞內容為:
Manjusri Bodhisattva, known for his wisdom, empowers us to distinguish universal morality from wrongdoing. He was recognized as the teacher of all Buddhas. (or prince of Dharma) Sometimes the Bodhisattva is seen as holding a sword to symbolize the severing of all afflictions with his wisdom. (文殊菩薩是智慧的化身,護持眾生,以正導迷。文殊菩薩是諸佛之師,也稱為法王子。菩薩有時手握寶劍,表示智慧能斷除一切煩惱)(攝影: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