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20

信仰與職業系列座談 青年看見信仰的力量

【人間社記者 姚忠輝 紐約報導】為開拓人間佛教與青年發展新方向,由國際佛光會青年總團主辦,國際佛光會各區傳燈分會承辦「信仰與職業」系列座談。10月24日首場舉辦「跨越美好的青年時代」線上座談會。邀請四位都曾經擔任青年團長的與談人,有愛民頓Nathan ip、多倫多Fabian yu、洛杉磯Richard yeung、紐約Emily su,分享如何從生活、學校和青年團的不同階段過渡到工作和家庭的經驗,近80位來自不同的國家的青年參與。

Nathan目前擔任心理醫療專案經理,分享自己原是害羞的個性,因青年團提供一個安全的環境讓他成長,也培養出他慈悲的性格;當他處理心理醫療個案時,發現很多失能學童難以融入公立學校制度,家長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只能選擇在家授課,Nathan意識到需要有人為這弱勢族群發聲,毅然投入公立學校教育委員會理事選舉,走訪社區拉票,成為愛民頓唯一的亞裔教育委員會理事,倡導平等和發展性殘疾學童的包容性教育。

Fabian是生命科學醫療博士,他表示,道場一直是他強力的後盾,從大學三好社開始,在青年團的經歷,學到很多策劃與規劃的能力,例如專案管理、時間管理、組織規劃、人際關係等等,在自己求學歷程乃至到現在工作上都有很大的幫助;當自己迷惘時,法師勉勵他要找到人生的目標與方向,讓他如期完成博士學位,成為製藥公司醫藥學術專員。

Richard是一位中學的數學老師,相信佛教會帶給自己歡喜,而創造美好人生。記得,當初曾經對工作失去熱情,對前途感到迷惘時,自然地回到從小長大的心靈庇護港「西來寺」,適逢西來寺暑期課程招聘他擔任兼職教師,當時教小學生數學與英文的經歷,讓他找到自己真正的初發心與熱誠,從此轉任教職成為公立學校老師。Richard很感謝佛光山對佛光青年的愛護與信任,讓他重新找回如此有意義的職業。

擔任資深審計經理的Emily,她表示審計師通常是不太受客戶歡迎的職業,畢竟要去客戶公司稽核、查帳。慶幸自己在青年團時性格改變許多,學會包容與耐心,讓她面對客戶時能更好地溝通,帶領下屬與同事時也都能合作愉快,也因為平時的廣結善緣得到很多的指導,順利考取註冊會計師執照。

最後,主持人Kim加拿大稅務經理,分享星雲大師在2016佛光會世界會員代表大會曾開示:「對自己有信心,不能不相信自己。」在佛光大家庭裡永遠不孤單,希望大家藉由今天四位與談人的分享,看見信仰的力量,對自己有信心,勇於面對人生未來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