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20

西來寺松鶴學院結業 一起學習樂趣多

【人間社記者真裕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松鶴學苑關懷長者,為了老菩薩們在疫情中,不中斷學習與交流,特別開設線上短期課程。老菩薩們從一開始對網路上課、硬體操作的恐懼和擔憂,到現在的接受和自如,有同學説:人生是學習的過程,我們正走在這條路上。

10月6日是本期課程結束的日子,近50位學員和輔導員準時上線。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也特別上線鼓勵學員和輔導員們,新冠疫情是因緣的變化,請老人家不要慌張,也不要恐懼,要做好保護的措施,學會調節自己的內心,自己的命運和未來,甚至內心的歡喜,都在自己的把握之中,勉勵大家將佛法運用在生活裡。

疫情期間,許多同學在院子裡蒔花種菜,執行長馬元美特別邀請孫輝明和錢學儉兩位輔導員,分別就「我家後院的果樹」和「我種的蔬菜水果」配合照片,分享他們的豐富收成。孫師兄特別介紹芭樂、櫻桃、洛神、芒果等果樹照顧的撇步,錢師兄家裡有難得的蓮霧、火龍果、絲瓜、蠶豆、馬蘭頭,他也不吝把自己的經驗和大家分享。

今天的課程在大家開開心心的唱歌中結束。學員郭普尚的女兒,也是青年團員Simon說,難得聽媽媽開懷唱歌,從螢幕上聽到大家的歌聲,家裡的小狗好像也感受到歡樂的氣氛,跑來像要一起參加。

下一期課程將於10月27日開始,執行長馬元美表示,會繼續安排精彩多樣的課程,讓疫情期間不能外出的老菩薩能在線上學習,一起享受「活到老,學到老」的樂趣!(照片:松鶴學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