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20

佛光西來書院開課日 以家為道場的自我管理

【人間社記者 彰平 洛杉磯報導】佛光西來書院開課日,10月3日迎來15位青年學子,參與開學典禮。美國新冠疫情高居不下,西來書院為讓年輕人在紛擾的外境中,找到信仰的力量,特開辦線上課程。同學們在三寶共鑑下,宣誓勇猛精進,不忘初心。

住持慧東法師開示,疫情災害雖讓人心煩憂,卻也因此更顯佛法珍貴;透過修持,增加內心的力量、智慧和慈悲,與佛法相遇。疫情之故,雖無法親身來到西來寺體驗書院的生活,但同學們更應精進參與課程及跟隨生活作息的要求,自我規範。唯有在生活中體驗佛法,克服因不習慣而產生的煩惱,才是修行的下手處。

以往的書院課程中,同學們在週五晚上到周日中午,體驗寺院生活,課程內容涵蓋了思想課程、生活教育及行門修持,落實解行並重。為讓此次線上課程的同學,也感受到生活教育及佛門修持的重要性。因此課程的規劃除了有線上課程之外,也對實際生活作息的時間、出坡服務、佛門修持的內容,有一定的規範。希望同學們要以家為道場,開啟自覺的學習、自我的管理,並且勤於檢視自己是否有進步。

書院老師知晴法師進行課程說明,講解雲端教室、線上平台的操作方法,行門內容的細節等等。並以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我還可以為您做什麼?」一話,來勉勵同學們在佛門裡安住學習,也要以年輕的生命為佛教發心。(照片:佛光西來書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