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20

多元宗教會議 重視國家社會問題

【人間社記者 心奉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8月20日應邀出席線上基督教派多元宗教非營利團體 (The Guibord Center) 的咨詢委員會會議。現場有來自基督教、天主教、佛教、回教、印度教、錫克(Sikh)等團體共22人上線出席會議,西來寺由妙璽法師代表出席。

會議由回教John Ishvaradas Abdallah 進行議前禱告,並表示20日是伊斯蘭教曆的元旦,祈願新的一年國家社會和諧。Guibord Center主席Dr. Lois Sprague 感謝大家出席線上會議,並針對各團體近況進行關心。各團體紛紛表示,為因應疫情,幾乎所有的禱告、活動及會議都在線上進行。來自聯合衛理公會 (United Methodist Church)的Bishop Mary Ann Swenson 表示,線上最大的挑戰是各地的時差,如希臘及土耳其的團隊要與非洲的團隊開會,時間上的安排是非常不容易的。

會議內容討論包括:1、鼓勵各自信眾參加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投票,以大眾力量創造更慈悲祥和的國家。2、「種族歧視」除了表達 「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更重要的是傳遞「所有的生命都是神聖的」(All lives are sacred),提醒尊重生命之最高意義。3、成立「委員團隊活動日曆」(Guibord Center community of faith calendar),匯集咨詢委員會團隊的各項宗教祈禱和課程,及針對疫情的禱告及心靈輔導等,放上Guibord Center的網站,讓普羅大眾能更方便查詢及參與各委員團體所舉辦的活動。

妙璽法師分享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新冠病毒疫情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文〉的祈福祝禱,及西來寺夏季和秋季的各項線上課程、禪修等,並表示西來寺在疫情期間,從未間斷共修法會,而是以線上方式進行,讓更多的信眾得以繼續修持。

「作為有信仰者,我們能做甚麼?」主席Dr. Lois Sprague表示,現在是大家回到精神價值觀念的時候,同時呼籲各宗教攜手合作,傳遞真善美,讓每個人更有力量,社會國家更為和諧。